资讯速递>

萧可佳作品展亮相798艺术区,艺术家甲子之年再探书法佳境

2023-05-24 17:35:5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85 分享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5月19日,由明时代主办的《山水相逢》沙龙活动暨萧可佳作品展亮相北京798桥艺术空间,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引发了艺术界和观众的广泛关注。

图:观众参观萧可佳作品

此次作品展主题为“甲子可佳”,是当代艺术家萧可佳在国内的第二次艺术展,作品大多为2022年至今的新作。萧可佳的作品风神闲雅,枯劲妍润,书法造诣达到至纯至简的境地。其独特的书法风格和创新的艺术理念,充分展现了她对书法艺术的深入思考,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和兴趣。观众们纷纷为她的创作方法和作品所展现的深邃意境而赞叹不已,现场她也就观众提出的书法创作艺术形式的转化与升华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互动交流。

图:萧可佳

艺术家萧可佳生于北京书香世家,从小接受家庭的熏陶,受到家里几代人的影响,自九岁起,就开始研习书法,并在爷爷,也是书法家和诗人萧劳的严格要求和自身的大量练习中打下坚实的功底,拥有深厚的书法造诣。她的书法作品早在十三岁时就已被选入国内外大型艺术展览,并与启功、吴冠中、李可染、黄胄、范曾等名家同堂交流、参展,被誉为名动中华的“少年书法家”。

萧可佳后赴美留学,毕业后旅居多个国家的主要城市。多元的文化浸染和扎实的基础训练,使她当代抽象表现形式的书法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广受赞誉。

她的作品曾在很多国家举办个展和联展,先后在日本长野东急百货画廊、美国加州Whittier College Mendenhall画廊、日本东京美国中心、香港世界画廊、英国伦敦Godfrey Far Eastern Art画廊、台北美国俱乐部、新加坡21俱乐部画廊等多地展出。拥有大批国际收藏者,其中不乏知名人士。现工作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从事当代艺术理论与批评研究的艺术批评家王春辰评价萧可佳:“她对于书法的沿革、书体、书谱烂熟于心,到了耳顺之年,对书法之道有了淘沙历练之后的认识升华。她不再守固有之法,而是悟出己法。”

图:萧可佳和她的作品

活动现场,壹光年合唱团的精彩演唱给沙龙活动增添了动人的音乐元素。观众们感受着书法和音乐的交织,沉浸在独特而丰富的艺术氛围里,二者相得益彰,共同呈现了《山水相逢》主题的内涵与魅力。

图:壹光年合唱团演唱现场

除了观赏展览和音乐表演,沙龙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观众与萧可佳和壹光年合唱团的成员进行了近距离交流。萧可佳表示,她希望通过这次沙龙活动,能够让观众感受到书法和音乐的完美交融,以及她个人对艺术的理解和创作方法的探索。她的作品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将传统与现代、抽象与具象相结合的艺术世界。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