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黑龙江兰西:主动亮“码” 诚信经营加分

2023-05-24 17:10: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21 分享

中国商报黑龙江报道(记者 李燃)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兰西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码上诚信”场景应用推广活动,鼓励各类企业争做诚信经营先行者,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过手机扫码可以了解教育培训机构的资质,还可以参与在线点评,这便于我们选择更合适的培训机构,选得放心,学得安心。”学生家长刘女士说。连日来,兰西县营商局联合县文广旅局开展“码上诚信”宣传推广。他们指导教育机构应用“码上诚信”,兰西县文广旅局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建立“码上诚信”教育培训机构评价模块,推动市场主体和消费者互信共信。

GetAttachment (3).jpg

餐饮业商家“亮码”服务。(图片由兰西县委宣传部提供)

为了不断提升旅游市场主体信誉度,文广旅局工作人员深入彭氏灯彩、锡伯族部落、黄崖子民俗村等旅游景区,讲解“码上诚信”平台建设的背景及意义,鼓励景区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责任、亮信誉,主动接受外界监督,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GetAttachment (4).jpg

兰西县文旅企业主动亮码。(图片由兰西县委宣传部提供)

兰西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刘振坤说,年初以来,营商局联合县市场局组织多家餐饮行业市场主体开展亮“码”活动,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码上诚信”二维码,引导广大消费者通过“扫一扫”查看市场主体基础信息、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记录等多种信息。并将“码上诚信”推广到外卖平台入驻商家,鼓励外卖餐饮行业开启赋码亮码新模式。

刘振坤说,“码上诚信”系统不仅增强了消费者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也创新了市场主体信用展示方式,起到了诚信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兰西县营商局将进一步加大“码上诚信”宣传推广力度,继续拓展探索“码上诚信”应用场景,鼓励消费者对市场主体服务水平和承诺守信等内容做出客观评价,提高企业和市场主体的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