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安徽马鞍山博望高新区为企业配上“网格服务员”

2023-05-24 16:52: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20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王永霞 朱一全 记者 刘群)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一个电话,由网格包保领导、网格长、企业秘书组成的企业“网格服务员”就上门了,“店小二”式服务快速跟进,“一对一”专人保障,确保问题得到迅速解决。这就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高新区从今年3月开始实施的企业网格化管理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博望高新区按照“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助企参展”原则,将辖区内近500家企业划分为7个网格,每个网格设包保领导、网格长各1名,企业秘书3—4名,构建“领导牵头包保、网格长督促落实、企业秘书具体执行”的网格化服务体系,实现企业诉求、问题解决无缝对接,真真切切当好企业贴心人。

安徽联盟模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制造高精密数控折弯机模具、大吨位数控折弯机模具等高精度模具的企业。企业效益一直很好,订单不愁,今年前4个月销售额同比上涨了15%。但经过20多年发展,现有的生产设备已不适应市场需求,急需升级换代。

“我们打算对标国际,建一座现代智能化工厂。”5月23日,联盟模具董事长、总经理孙宪华告诉记者,建工厂就得有地,企业最渴望的是尽快拿到一块地。

博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潘荣波,也是联盟模具所在的第二网格包保领导,在走访中得知了企业这一诉求,于是立即召集网格长、企业秘书商量对策,当天就给企业拿出了3个供地方案。

“方案一是入驻联盟模具原厂址东侧新建的标准化厂房,方案二是提供原厂址西南侧产业重塑地块,方案三是在原厂址北侧划出一块40多亩的地。”潘荣波说,三个方案提供的地块都在企业原厂址附近,尽可能离老厂区近,缩短厂区间的距离。

孙宪华在综合考虑后,选择了第三个方案,该地块计划于6月挂牌出让,“拿到了地,我们就马上开工建设,争取早日投产。”

企业生产过程中有需求,网格服务员快速响应,企业投产时有任何困难,网格服务员也主动、靠前服务,确保企业投产无忧。

今年,安徽丰进机械有限公司、马鞍山市昌帆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响应博望区产业重塑政策,腾退原有厂房,在博望高新区西区易地新建了高品质工程机械、能源设备配件厂房。但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后,却因旁边的大龙港路无供电接入点而无法投产。

项目归属博望高新区第六网格,网格包保领导、博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寅在走访中得知了这一情况,立即向相关主管部门反馈。经和当涂县供电局、新市镇供电所反复协商,最后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由博望高新区投资建设,供电部门将原有的线路进行迁改,以保障企业生产正常用电。方案一定,各方立即行动,仅用半个多月时间,该线路就完成施工,通上了电。

企业有需求,园区必有应。博望高新区围绕助企纾困、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优化,实施以问题发现、领导督办、结果反馈三个环节为主的闭环督办模式,及时收集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主动担当、精准发力、靶向施策。自今年3月以来,网格服务员共解决企业在招工融资、原料销售、水电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50余项,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