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四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在福建南平举行

2023-05-24 16:29:4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79 分享

中国商报福建报道(记者 林茂阳)5月23日,第四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在福建南平召开。本届峰会以“发展高质量绿色资管,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立足福建绿色经济优势,探讨新时代发展格局下资管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以大资管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金融及资管行业发展。近年来,福建深入实施“引金入闽”工程,推出落户奖励、住房奖励、经营奖励、人才培育奖励等针对性措施,吸引和服务境内外金融机构和金融专业人员来福建落户展业。全省现有各类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近2876家,地方法人金融企业总资产12.43万亿元,位居全国前列。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575个,居全国第八位;管理私募基金4268只,居全国第六位,管理基金规模3340亿元。

福建是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将进一步锚定国家双碳目标与绿色发展战略,发挥福建生态优势,打造绿色经济和绿色金融互促互进的政金企融合发展平台,围绕生态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共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推进碳金融研究与实践,实施加快企业上市专项行动,加快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绿色生态板、专精特新板、台资板等特色板块建设,积极服务绿色低碳经济;将充分发挥资管行业在资源配置中的关键作用,拓展资管产品组合、深化投融资合作、探索共富金融,打造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福建样板。

近年来,南平市围绕重点产业集群和“五个一”等生态优势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促进了一批补链强链延链项目落地,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在本届峰会上,南平在现场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2086亿元(其中意向性投融资2000亿元)。

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南平始终坚持以“绿色”打头,精心谋划招商方向;以“生态”为媒,多措并举精准招商;以“服务”为本,优化营商环境增“商气”。推动新形势下资管行业绿色转型,利用自身自然、产业优势,推动金融招商和“引金入闽”,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打造绿色金融创新的“南平名片”。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