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

唐山市完成首例配偶随迁在国企落地工作

2023-05-24 15:34:3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1 分享

近日,唐山市国资委完成了全市首例持“凤凰英才服务卡”Ⅰ类卡人才的配偶随迁在国企落地工作,让引进人才安心留唐的同时,也实现了“引进一位、带动一双”引才叠加效应。

李某丹,现就职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为唐山市引进人才,2022年12月申获唐山市“凤凰英才服务卡”Ⅰ类卡。其配偶任某军,随迁前就职于山西临汾染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李某丹提出的配偶随迁申请及就业意愿,唐山市国资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按照“身份对等、双向选择、统筹调配”原则,充分结合李某丹及任某军的实际情况,对接相关国有企业落实岗位需求,并多次与唐山市人社局、曹妃甸区人社局协调沟通,现任某军已成功入职曹妃甸区某大型国有企业,成功解决两地分居。

据了解,唐山市于2022年实施“凤凰英才服务卡”制度,按照服务对象层次类别,分为Ⅰ类卡和Ⅱ类卡。对于持Ⅰ类卡的人才可享受配偶随迁服务,即引进持卡人才配偶愿意在唐就业,属党政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按照“身份对等、双向选择、统筹调配”原则,由组织、机构编制、人社部门和国资委按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政策规定优先妥善安排工作;其他就业类型的,属地人社部门优先推荐就业。

在国有企业人才工作中,唐山市国资国企坚持引进与服务并重,为人才提供专业稳定的环境氛围、解决家庭生活的后顾之忧,做到了“用事业、用感情、用氛围、用服务”全方位关心关照人才,真正为唐山市打造吸引、留住、凝聚人才的良好环境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原标题:“凤凰英才服务卡”真管用!唐山市完成首例配偶随迁在国企落地工作)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