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市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2023-05-24 14:54: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1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林金霞 肖婕 记者 智文学)5月23日,由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龙华区六个街道、深高速利赛协办的“点亮分类新坐标,领略绿色新时尚”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少先队参观科普教育基地活动在深圳市利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开展。

据了解,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有“垃圾之殇、3R原则、美丽龙华、破局之路、趣味分类”五大板块,主要介绍了厨余垃圾前、中、后端分类链条视频,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基地还建设了种类齐全、内容丰富的教育设施,旨在立足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公众宣传教育的新前沿阵地和参与平台,推动完善辖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分流处理和责任落实等三大体系,贯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大原则。

为进一步加强推动校外少先队建设,不断强化少先队社会化工作能力,推动垃圾分类家校社联动,在揭牌同期,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厨余垃圾专项)正式启用,蒲公英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带领蒲公英少先队员参观了教育基地,详细介绍了馆校合作的研学课程,引导少先队员畅游集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和体验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基地,熟悉垃圾减量分类知识,培养绿色低碳意识,全面实施垃圾分类专项研学计划,开启实践育人新模式。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