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首届贵州黄牛烹饪技能大赛暨招商引资活动在贵阳举行

2023-05-24 14:23: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82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 文/图)5月22日,2023首届贵州黄牛烹饪技能大赛暨招商引资活动在贵阳举行。

GetAttachment (8).jpg

活动现场。

烹饪技能大赛以“名牛贵客·味你黔来”为主题,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以贵州黄牛为主食材,现场烹制一道菜肴,各抒巧思展示精湛厨艺,共同呈现一场精彩的贵州黄牛盛宴。同时还邀请了国家级裁判员、中国烹饪大师、行业专家及企业家代表组成评判委员会,以专业素养及公正赛制,从口味、质地、色泽、造型等方面对选手菜品进行点评打分。并设置嘉宾打分环节,以多元化的评分规则为赛事增添了趣味性。

比赛共计有50名选手,分为专业组和民间组两个类别,其中,专业组选手运用贵州黄牛肉口感细腻、鲜嫩味美的特点,各展自身地方菜系与独特烹饪技法,所创菜品充满鲜明的地域烙印,齐聚了中原菜、越南菜、淮扬菜、广府菜等多种风格菜系。民间组选手秉承贵州黄牛皆是宝的原则,从爆炒到红焖将黄牛进行万般演绎,无一不带有浓烈的贵州色彩,成就了一席民风十足的舌尖贵州美味。

GetAttachment (9).jpg

参赛选手现场烹制菜肴。

在招商引资阶段,贵州省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与全国各地知名餐饮品牌企业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全国部分餐饮协会分别与贵州黄牛产业集团签署意向协议书;上海芭陶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九州大地集团、广州嘉牧饲料有限公司、黔牛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凤冈县、威宁县、余庆县、安顺市虹阳国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意向投资协议。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营商环境专班有关负责人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贵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做到营商、招商两手抓,坚持实行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质量发展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将继续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全国优质贵州黄牛肉供应基地。依托生态贵州自然馈赠的优良环境,构建良种繁育、标准化育肥、饲草料生产、屠宰加工等环节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着力推进贵州牛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让全国人民吃上独具风味的贵州黄牛肉”的美好愿景。

GetAttachment (10).jpg

参赛选手现场烹制菜肴。

据悉,贵州黄牛产业发展具有生态好、品质优、标准高、味道美、市场广阔、机遇多等优势。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贵州为肉牛大力发展区,提出“要扩大牛肉生产,把肉牛产业培育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新的增长点”,并给予了政策、项目、资金倾斜支持。贵州森林覆盖率达62%,位居全国前列,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100%;独特的地理气候孕育丰富的野生植物资源,牛可常年采食上百种优质青绿饲草,造就了贵州黄牛肉纤维更细、口感松嫩的独特风味,氨基酸和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鲜香味十足。贵州高标准编制构建了贵州黄牛犊牛培育、母牛饲养、架子牛育肥3大技术规程和37项技术规范的“3+37”系列标准体系,培育了关岭牛、思南牛、威宁牛、黎平牛、务川牛等5个地方黄牛品种,品种数量居全国第三,其中“关岭牛”荣获2021第106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

GetAttachment (11).jpg

签约仪式。

贵州省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表示,贵州诚邀各方参与黄牛产业发展,共享贵州黄牛高质量发展红利。坚持质量第一,加强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并将深化“贵人服务”,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做到企业更满意、办事更便捷。

同时,充分利用生态贵州自然馈赠的地理优势,携手各地区商会及知名餐饮品牌,着力将贵州黄牛肉带到一线城市的消费者餐桌上,以此提升贵州黄牛产业发展水平,为贵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