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宏裕包材即将上会 募投项目增强核心竞争力

2023-05-24 14:01:52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2 分享

据北交所网站显示,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定于2023年5月25日下午14时召开2023年第24次审议会议,届时将审议湖北宏裕新型包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裕包材”)。

宏裕包材专业从事彩印复合包材产品、注塑产品及吹膜产品等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深耕,公司产品获得食品、日化、医药等领域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可,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及知名度。

公司此次申报北交所,拟募集资金34294.19万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3万吨健康产品包装材料智能工厂二期项目、年产8000吨功能性新材料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国民消费不断升级,下游市场对塑料软包装产品的需求旺盛且具有一定的刚性,加之我国科技的不断进步,塑料包装行业自身技术水平的提高,带动各项性能的完善,应用领域持续扩大,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因此,作为业内重要包装企业的宏裕包材将投建“年产3万吨健康产品包装材料智能工厂”,进一步扩大彩印复合包装材料生产规模,巩固及提升公司行业地位。预计项目达产后当年可实现营收31,774.35万元。

除此之外,为了应对全球环境问题,资源、能源区域紧张,塑料包装行业向“功能化、轻量化、精密化、生态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的要求。公司投建“年产8000吨功能性新材料项目”,产品包括3,000吨功能PP薄膜和5,000吨涂布型镀氧化铝薄膜,上述产品具有高功能性及可回收性,可实现轻量化效果,有效提升资源利用率,为国家鼓励类产品。本项目的实施将丰富公司产品类型,助力公司开展多领域市场布局,达产后也将实现营收24,000万元。

同时,“研发中心项目”,主要通过新建研发中心大楼,建设柔版制版与设计中心、材料检测中心、材料加工中试基地三大创新平台,引进优秀研发人员,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助力公司提高综合实力,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

行业人士指出,随着募投项目陆续产生效益,公司业务规模将逐渐扩大,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技术研发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进而可有效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最终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