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人保寿险加大现代物流投资,服务民生保障

2023-05-24 13:59:2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09 分享

人保寿险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要使命,根据“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的要求,通过债权、股权等方式加大保险投资对物流产业的支持力度,推动经济发展。

投资现代物流 服务民生保障

2021年以来,人保寿险加大了对现代物流产业的投资。2023年一季度,公司投资的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Ⅵ已顺利落地。本期投资的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底层资产为13处已稳定运营的大中型仓储物流园区,分别位于上海、青岛、武汉、重庆等城市的物流核心枢纽,主要服务于电商、物流及零售行业头部企业,可租赁面积超80万平方米,为保障各地仓储供应、强化供应链韧性、提升城市生活便利性做出了贡献。

推动保险资金配置结构优化

人保寿险坚持以多种模式参与物流体系投资,助力现代物流产业的建设和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提升。

普洛斯是物流地产和物流产业投资领域的龙头企业。它以基金平台为节点将现代仓储物流设施的开发、运营及退出串联成闭环,构建起以资本循环为核心的商业模型(轻资产模式),相较于重资产模式,该模式能提高投资规模,提升收益率。人保寿险本期投资的中国收益基金Ⅵ,底层资产保值能力强,期间现金分红稳定,有助于推进保险资金配置结构优化,也是人保寿险投资践行集团“服务智慧交通”“服务社会治理”战略,为推进物流建设现代化贡献力量的具体举措。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