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到基层”宣传活动

2023-05-24 12:30:5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99 分享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越来越严重,对国家、企业和个人的财产、隐私和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5月23日,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到基层”活动,旨在提高公司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全面加强公司网络安全建设,确保供电系统和客户用电的安全可靠性。

网络安全与供电可靠性密切相关。随着供电系统数字化程度的提高,在管理和维护供电系统的过程中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挑战,如恶意软件攻击、黑客攻击、数据泄露等风险。为了更好推进此项活动,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首先,介绍等级保护的定义,将信息安全保护等级划分为不同等级,实现公司内设备按照各自等级进行保护,为内部网络安全管理提供了保障。其次,对《网络安全法》进行宣贯,让公司员工充分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同时,观看重大网络安全处罚警示片,以具有典型性的违规行为案例,展现网络安全违规行为的后果和所受处罚,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避免再次发生同类事故。

为加强公司员工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还印发了网络安全“五禁止”、“八不准”、“十严禁”手册,其详细说明了在使用公司内网、PC终端、移动设备时的行为标准,有效防止常见的钓鱼邮件、恶意软件、网络病毒等安全事件发生,提高员工良好的网络安全行为习惯,有效减少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降低公司遭受网络安全攻击的风险,保障公司的业务信息不被泄露、丢失。

下一步,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公司网络监控,不断提升自身网络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供电系统和客户用电的可靠性,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张凝)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