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

丰都县树人镇中心小学校举办首届“劳动最光荣”活动

2023-05-24 11:39:3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29 分享

为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同时也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夯实“双减”政策实施,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5月23日,重庆市丰都县树人镇中心小学校举办首届“劳动最光荣”劳动技能大展示活动。

1-1丰都县树人镇中心小学校举办首届“劳动最光荣”活动.jpg

首先,进行了升旗仪式,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1-2丰都县树人镇中心小学校举办首届“劳动最光荣”活动.jpg

随后分年级进行了劳动技能大展示。一年级垃圾分类;二年级洗衣整理;三至五年级烹饪大比拼;六年级工艺制作。

1-3丰都县树人镇中心小学校举办首届“劳动最光荣”活动.jpg

只见参赛选手拿出自己准备的餐盘,烹饪材料迅速上手操作,不一会儿,各个烹饪区色香味俱全,一道道菜出炉,让评委们看着就想吃。

活动中,全校学生实地观摩学习,谈感悟,写体会,劳动教育植入每一个学生心田。

通过这次劳动技能大展示,学校坚持“五育”融合,增强了孩子们的劳动观念,培养了劳动习惯,激发了他们的劳动热情。希望孩子都能学会一门技能,练好一样本领,用巧手描绘人生绚丽的蓝图。(敖军 董家忠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