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丰都县三合街道卫生院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开展随访服务

2023-05-24 11:38: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50 分享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随访管理工作。5月23日上午,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卫生院慢病科医护人员到雪玉路社区为辖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随访服务。

2-1丰都县三合街道卫生院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开展随访服务.jpg

医务人员为社区里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了解患者服药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通过高血压、糖尿病集中筛查,对社区高血压、糖尿病人员进行摸底,建立慢性病随访档案,实行重点人群分类管理,做到早发现、早管理、早治疗。同时,减轻高血压、糖尿病人员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

2-2丰都县三合街道卫生院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开展随访服务.jpg

在开展此项工作的同时,进行居民健康档案复核,家庭签约等,对患者的饮食、运动、心理等方面开展了健康指导,做好随访记录,做到不缺项不漏项,随访服务受到慢性病患者的一致好评。(敖军 刘亚娟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