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山东启动小麦新品种区域试验与展示示范开放活动

2023-05-24 11:30: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3 分享

5月23日,山东省小麦新品种区域试验与展示示范开放活动暨山东农业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位于商河县贾庄镇的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举办。

据悉,本年度集中安排省小麦区域试验品种138个、生产试验品种37个、田间纯度和真实性鉴定品种94个,展示新品种166个,包括高产类型、优质类型和旱地节水类型。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8日,每天9:30—17:00对社会开放,各地参观人员可自行前往参观考察。同时,利用举办新品种区域试验与展示示范开放活动之机,启动全省农业科技活动周,普及种业科技知识,广泛深入开展农业科普活动,为推进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提供坚实人才和智力支撑。

优良品种是农业生产的核心要素,是增产增效的关键内因。据了解,自1982年实行品种审定制度以来,山东省累计审定认定粮、棉、油、菜等主要农作物品种2377个,其中培育了“济麦”“登海”等多个系列优良品种,在全国大面积推广种植。目前,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良种对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达到47%。(孙明阁)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