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萧山衙前:普及“AI”反诈知识 加固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3-05-24 11:24:58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43 分享

“大家都有看到最近的新闻了吗?现在电诈手段又更新了!除了境外电话、境外短信,又出现了AI换脸、AI变声诈骗!在座的各位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要高度重视新型的诈骗手段!”杭州市萧山区衙前派出所刘警官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说。

5月24日,在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衙前村召开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期间,衙前派出所组织反诈民警及反诈义警队员对衙前村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反诈宣传。

据了解,日前福建的郭先生因为AI换脸的新型电诈手段,10分钟被诈骗430万元,骗子利用当事人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视频,截取其面部视频画面后再利用“AI换脸”技术合成,制造当事人与“好友”视频聊天的假象骗取其信任,从而实施诈骗。

“现在的电诈手段越来越高明了,电诈套路的更新迭代也越来越快,AI换脸诈骗是目前最新的电诈手段。诈骗分子通过声音克隆模拟、微信小视频AI换脸、微信在线视频通话AI换脸,三步走实现对当事人的亲属、朋友进行诈骗。我们广大市民朋友要对AI换脸诈骗这种新型的诈骗手段进行了解,并提高反诈的防范意识。”刘警官说。

会议现场,衙前反诈义警队员向与会人员分发了反诈宣传单、反诈手册,并手把手帮助大家下载“国家反诈APP”。

“如果我接到我孩子的微信视频和我说着急用钱,我肯定是相信视频的那头就是我的孩子,我可能马上就转账了。通过今天的反诈知识学习,让我对这类最新型的反诈套路又有了新的感悟。”衙前村村民叶大爷惊呼。

衙前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过程中,要多多关注‘国家反诈’APP中更新的各种反诈内容,不断加强反诈知识学习,提升识骗反诈能力。

(杭州市萧山区衙前派出所 陈泽)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