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

邢台宁晋:增植补绿 让群众乐享“生态福利”

2023-05-24 10:07:04河北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6 分享

铺设草皮、修整草坪、浇灌苗木……近日,在河北宁晋天宝街与凤凰路交叉口的一处街角公园,绿化工人正在对公园里的空地进行增植补绿。“草坪铺设完成后,我们还要3天一浇水,10天一修剪,保证草坪的美观、整洁。”负责草坪绿化工作的张远红边检查草坪铺设质量边介绍。

今年以来,宁晋县以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幸福感为目标,投资4800万元实施了城区绿化建设提升项目,重点对辖区内公园游园、绿道绿廊、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提升改造。

“近段时间,我们对街边绿化带、公园里死亡的苗木及时进行更新补种,同时加强对绿化带的日常管护,保证补种绿植的成活率,让更多居民能够‘推窗见花,出门见绿’。”宁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股曹静说。

截至目前,宁晋县已完成城区5个游园、12条道路的绿化提升改造和行道树种植工作,累计种植国槐、白蜡、海棠等乔灌木15000余棵,栽植绿篱9000平方米,铺设草坪7500余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绿化空间,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生态福利”。

(原标题:邢台宁晋:增植补绿 让群众乐享“生态福利”)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