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农发行巴东县支行积极开展存量账户清理工作

2023-05-23 17:17:27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1 分享

近日,农发行巴东县支行根据上级行《存量结算账户排查清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的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迅速开展存量账户排查清理工作。

该行在收到通知后,迅速响应,多方联动。借助天玑数据平台,利用联网核查、工商、税务、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等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审核各类结算账户资料有效性;结算账户档案资料、核心系统和人行账户管理系统的客户信息、结算账户数量及账户状态的一致性。通过逐户对比排查,共完成账户信息一致性整改问题13户、账户资料完整性、有效性整改问题3户。

该行严格落实“全面彻底、应销尽销”的处理原则,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与客户沟通,耐心解答客户疑虑。该行存在1个存量久悬户,因该客户状态已吊销,且留存的企业联系方式已失效,无法与客户取得联系是此次整改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该行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学习研究相关文件,积极寻求上级行的指导。认真落实调查核实工作。最后该行工作人员到该客户留存的营业地址进行实地核实。旨在贯彻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精神,实现从“不出门”到“走出去”的转变。联合工商信息查询、EMS邮寄书面告知函等多种核查结果,进一步推动了该行久悬账户核销工作。

下一步,该行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彻底、应销尽销的原则,继续做好此次账户排查清理工作,进一步优化银行账户服务工作。(通讯员:彭美华)

该图为农发行巴东县支行员工实地核查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