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河北二机公司举办安全质量主题职工趣味运动会

2023-05-23 16:57: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30 分享

5月6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兵器集团安全、质量文化入心入脑,河北二机公司举办了“学模范、传匠心、鼓干劲、促生产”安全质量主题职工趣味运动会,各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公司领导及荣获2022年度晋西集团、公司的劳动模范出席了此次活动。

趣味运动会围绕“李党屯安全工作法”、PDCA循环、双五条归零等安全、质量文化理念设计比赛项目,主要有“能间接不直接(蒙眼敲锣)、能量小不量大(筷子夹乒乓球)、能静态不动态(慢骑自行车)、要处理先钝化(抖球比赛)、PDCA循环(推铁环)、双五条归零(趣味转布条)”。通过形象生动的比赛项目设计,让职工对安全质量文化理念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把广大职工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凝聚建功立业的强大合力。

87478cbf5432444fbc7f708809ba3a0e~tplv-obj.png

参赛运动员个个龙腾虎跃、精神抖擞,观众欢呼声一片,所有人都在为参赛队员欢呼呐喊,整个赛场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趣味运动会成为了凝聚士气、团结进取的加油站,赛场成为了职工学安全、学质量的大课堂。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文龙代表公司党委向奋战在科研生产管理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劳模工匠和先进生产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3e7a07a09a994ec3ab743dca88aaff1b~tplv-obj.png

韩文龙对广大职工提出要求: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安全文化和“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的理念落地落实,成为员工的价值取向和行为习惯。二要加强对先进集体、劳模工匠先进事迹的宣传,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成装备任务、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在全力推进“三个重塑”中惟实励新、精进臻善,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三要聚焦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开展“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把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推动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安全质量主题职工趣味运动会的举办,让职工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运动的快乐、集体的力量,激励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的精气神,在公司实现“三个重塑”、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展现更多的新作为。(河北省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会 文/图)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