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山东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在枣庄启动

2023-05-23 12:18:1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1 分享

5月22日上午,山东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经典”六省十市群众艺术展演在枣庄举办。

活动演出在独具鲁南特色的舞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拉开帷幕,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柳琴小戏《榴花正红》、侗族大歌《春暖花开红军来》等一系列优秀的文艺作品依次上演,情景剧《承诺》更是点燃了整场演出的高潮。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及浙江省、江西省、贵州省、陕西省等文化馆支持。活动现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经典”六省十市群众艺术展演优选节目一一登场,同时还设置非遗展台,供市民了解观赏。启动仪式后,全省各级文化馆将先后举办56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经典”红色文艺小分队进景区、进红色场馆等活动。

宣传周期间,全省16市将采取城乡联动、总分馆联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全方位开展服务宣传活动。省文化馆将打造百姓大舞台儿童剧《黄河漂流记》专场演出,新时代楹联书画作品展、全省少儿书画展,宋式点茶文化、宋代汉服妆造体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并联合老年大学开展艺术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同时,面向全省文化馆(站)、群众艺术团队、短视频制作工作室、文艺工作者以及广大群众征集优秀视频在山东公共文化云进行展播。 (孙明阁)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