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山东济宁市一院博士专家团启动“心系家乡健康行”义诊

2023-05-23 12:15: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0 分享

山东济宁市一院博士专家团启动“心系家乡健康行”义诊.jpg

近日,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十余位知名医护专家组成的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博士专家团队来到骨关节外科高凯博士的家乡任城区喻屯镇高庄村,开展大型义诊和专家教学讲座活动。

人民医生为人民,深入基层献爱心。作为土生土长的高庄村人,高凯医生对家乡满怀感激、对村民充满热爱。他带领博士团队来村里义诊的消息一经传出,十里八乡的村民们都早早的来到现场,排起了长队。高凯医生一边和乡亲们寒暄,一边细心地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专家们也有序地开始对村民进行问诊、检查和普及健康知识。

 “这次高凯带着这么多专家来村里,真是不忘初心,回馈家乡啊!后辈们都要像这些大夫学习!”村里一位年长的大爷说道。

“高凯,我这肩膀啊,疼了好多年了,平时也没正规检查过,疼的时候吃点止疼药就好了,你给看看是个啥病啊?”张大妈说道。经过细致的体格检查后,高凯医生诊断出张大妈得的是肩周炎,便耐心详细地为其讲解并给出了治疗意见。

除了为乡亲提供各种专业的问诊服务,现场还提供了测血糖、血压、心电图、B超检查等项目,帮助大家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聚焦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始终把温暖送进群众心窝,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明阁 胡安国 汪天娇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