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成立不到4年的NOWWA挪瓦咖啡,竟然抓住了两次“窗口期”

2023-05-23 11:37:3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001 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2023中国茶饮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全球前十大连锁咖啡品牌之一NOWWA挪瓦咖啡受邀参会,并获“2023中国饮品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品牌”奖;挪瓦咖啡创始人、CEO郭星君现场发表《求稳亦求快,挪瓦咖啡的可持续发展之道》主题演讲。

NOWWA挪瓦咖啡荣获“2023中国饮品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品牌”奖

成立于2019年的挪瓦咖啡,仅用3年多时间便签约超2000家门店,到今年年底有望突破3000家,被业界公认或将成为“下一个瑞幸”。

尽管“生”在了疫情期间,但创始团队自带互联网基因的NOWWA挪瓦咖啡,同时也预判到了咖啡赛道的“窗口期”,抓住了起势的绝佳机遇。

据郭星君透露,2019年之前,虽然咖啡外卖数据始终持续增长,但这主要依靠消费者的主动搜索,外卖平台很少会有咖啡品牌的露出,而这种“有需求、少供应”的状态,正催生了咖啡的“窗口期”。

卡准赛道是第一步,接下来考验的便是NOWWA挪瓦咖啡自身的硬实力了。

洞察消费者诉求

洞察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给出恰到好处的解决方案,是NOWWA挪瓦咖啡的看家本领。

首先在品牌形象上,NOWWA挪瓦咖啡采用了潮流趣味的橙色小马作为logo,门店装修也简约时尚,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口味上,由于大部分消费者都希望能喝到适口、好喝、价格适中的咖啡,同时随着消费者日益年轻化,他们的喜好也更具差异化与个性化,NOWWA挪瓦咖啡首创“果咖”理念,将咖啡中加入了草莓、西瓜等水果元素,成功让“鲜果咖啡”火爆出圈。

除了重点在夏季推出的“鲜果咖啡”外,NOWWA挪瓦咖啡还研发出了贯穿四季的“风味咖啡”,将桂花、香草、山茶花等加入拿铁咖啡,同样别具风味;同时还推出了“0糖”型、轻乳茶、水果茶以及烘焙类产品。总之,一切“以人为本”。

同时,基于当下年轻人日益追求“性价比”的趋势,NOWWA挪瓦咖啡一方面保证咖啡品质,一方面将价格控制在了16元价格带。

NOWWA挪瓦咖啡在云南拥有860亩种植面积的定点咖啡基地,其自有咖啡豆累计斩获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9 项金奖,并要求门店全线咖啡产品都要使用IIAC金奖咖啡豆,来保障品质与口感。

这几年里,当咖啡品牌大打“价格战”时,NOWWA挪瓦咖啡凭借高性价比,稳稳前行。

挪瓦咖啡出品

夯实内功 降本增效

在郭星君看来,咖啡连锁品牌想要发展得好,必须保证能让门店赚钱,而赚钱的底层逻辑,就是“降本增效”。

NOWWA挪瓦咖啡拥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截止到2022年9月,挪瓦已在全国建立14个仓储中心,覆盖19个省份110个城市,未来三个月将覆盖26个省份、近200个城市。目前挪瓦咖啡已与唯捷、鲜生活等全国仓配配送企业达成合作。再加上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有效运用,NOWWA挪瓦咖啡在“降本”层面可谓做到了极致。

“增效”方面,NOWWA挪瓦咖啡派出100多名督导穿梭于各大线下门店,配合仓库、前厅、吧台三个摄像头,实时有效了解门店运营状况、动线合理性、食品安全等运营重点,为运营流畅度与标准化随时提供支撑。

NOWWA挪瓦咖啡在线上渠道建设与品牌营销方面,也下大力气不断为门店赋能。

NOWWA挪瓦咖啡创始团队大多来自饿了么,具备天然的外卖基因,对外卖运营规则相当精通;同时近年内不断加大抖音投入,帮助门店吃到越来越多抖音流量红利,在多个城市咖啡热销榜或咖啡厅热门榜屡登TOP1。此外,挪瓦2022年跨界联名了30+品牌,成功打造出了年轻人偏爱的品牌人设,也为门店带来越来越多的口碑与流量。

挪瓦咖啡创始人、CEO郭星君

抓住“下沉+连锁”新机遇

目前,咖啡赛道势头依然凶猛。饿了么近日发布的《2023中国现制茶饮、咖啡行业白皮书》指出:2022年新增咖啡相关企业3.55万家;近3年,咖啡的线上消费增速达到60%。

随着消费回暖,咖啡赛道更是率先迎来复苏。郭星君在演讲中指出,今年1~2月,咖啡外卖订单同比增长101.9%,咖啡类产品搜索量同比增长78%;美团3~4线城市的咖啡订单同比增长104.19%,超过一二线城市的72.14%;美团外卖2月份平均每天售出120万杯咖啡……

与此同时,咖啡连锁品牌在下沉市场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潜力。

据郭星君介绍,现阶段国内一线、新一线以及二线城市,每百万人拥有的咖啡店分别为270家、170家、130家,二线以下城市则仅有30家;2020~2022年,1000家以上连锁品牌增长迅速,头部连锁品牌门店数占比从12.31%提升到了16.41%。

挪瓦咖啡以橙色小马为形象IP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开始,NOWWA挪瓦咖啡已明显将新店目标锁定在了下沉市场,其多个下沉门店都做到了让挪瓦管理层“震惊”的业绩。

对于早已洞察消费者诉求,不断夯实内功,帮助门店降本增效的NOWWA挪瓦咖啡来说,接下来的成绩将更值得期待。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