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2023数字人才发展峰会举办

2023-05-23 11:26:08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2 分享

“2023数字人才发展峰会”日前在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举行,大会紧密围绕数字人才发展战略主题,聚焦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探讨中国特色数字人才发展道路。

2023-05-21_16:35:06:770_3027154064.jp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政府是先导,企业是主体,技术是根基,人才是关键。要关注重视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人才培养,在战略规划层面、数字化方案的研发设计层面、企业运营管理层面、先进制造作业层面等多维度全方位提供人才保障,才能把数字化转型落到实处。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提出,数字人才是数字时代发展的关键。数字化管理、应用、专业人才,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领导力量、创新力量和支撑力量,共同推动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实践。我国数字人才缺口日益凸显,既是问题挑战,更是机遇空间。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表示,数字人才的知识结构更加丰富,未来的数字人才一定需要综合性的人才,IT、CT、DT、OT融合性的知识要求越来越高,数字人才培养是个终身学习的过程。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仝海威介绍,2022年,作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5万亿元,规模居全国首位。

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冲表示,在“产业强区”战略引领下,大兴区“高精尖”产业结构日益完善,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在这里勃发生机、强势崛起。

本次峰会上,多项数字人才创新成果集中亮相,首个《中国数字人才发展状况(2023)》白皮书发布,国内首批数字人才培训系列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组正式成立,人社部“标准化、规范化”示范教材——《5G、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首次发布……全面展示了我国数字人才发展的新理论、新实践、新成效。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5G专委会主任孙伟表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转型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企业数字化转型亟需大量数字人才保障。如何培养数字人才已经成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关键时期必须回答的一个重大课题。数字人才培养需要政府、高校、企业形成合力,规范人才培训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人才战略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峰会现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与大兴经开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共建数字人才培训基地、数字人才培训团体标准编制、创新项目培育转化等众多领域展开广泛合作,为首都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人才保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