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丝路山水 壮美巴州——相约秀美焉耆

2023-05-23 09:23: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47 分享

5月18日下午,新疆巴州焉耆县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采风团走进巴州焉耆,一同领略该县的魅力和风采。

d9b5ee29de3f4b329eced9c5a98c6c48~tplv-obj.jpg

据了解,焉耆这座城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是古丝绸之路商贸重镇,坐落在风景旖旎的开都河边,位居西域中心。焉耆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七个星佛寺遗址、博格达沁古城、霍拉山沟口烽火台等多处文化遗址。目前焉耆县五张城市文化名片为“千年古城、商贸重镇、红酒之都、美食之乡、富硒之地”。

a98a254f26624069bb26cbec6ee15df1~tplv-obj.jpg

焉耆有着丰富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区域内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4家,星级饭店3家、民宿6个、星级农家乐44家、工业旅游示范区3处、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处、自治区休闲旅游特色精品葡萄酒庄2个、自治区葡萄酒文化旅游精品线路1条,七个星佛寺遗址于2022年12月列入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霍拉山丝路古村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焉耆县七个星霍拉山村,三大景点分别是大泉沟、小泉沟、果子沟,良好的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成为周边游客休闲避暑的首选地,人们尽情地享受山野风光和天然森林,另有马文化馆、焉耆古市、同心桥、奇石 、转运石等特色景点。目前霍拉山村着力打造古城风貌、西域风情、农家体验、民宿体验融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村落,形成丝路古村的复古旅游业态。让广大游客走进霍拉山,探秘霍拉山。

8d1c50af14a94b72b1d36f98e9e2e3ba~tplv-obj.jpg

随后,采风团走进焉耆县天塞酒庄和乡都酒堡,品鉴葡萄酒,感受葡萄酒文化。

89be6a88aa934c95823a4fa00d7cb1e3~tplv-obj.jpg

ea94360fec66460d8088a0ae5567ab3c~tplv-obj.jpg

天塞酒庄,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立于 2010 年3月,是一座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主题旅游观光、葡萄酒文化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体验式酒庄。乡都酒堡,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焉耆县七个星镇,是以葡萄产业为主,集葡萄酿酒文化、休闲、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全域旅游链,葡萄酒文化馆、乡都地下酒堡让游客远离城市的喧嚣,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流连忘返。

fe327bed7512446ebc985d1285862e01~tplv-obj.jpg

到焉耆不得不品尝当地美食,有九碗三行子、粉汤、羊杂、油香、凉皮、火烧、糖粽子、椒麻鸡、胡辣羊蹄等焉耆美食享誉疆内外。此外还能看到一些精美的手工艺品,特色的商品等。(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