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新疆兵团第九师举办篝火晚会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

2023-05-22 17:05: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38 分享

中国商报新疆报道(记者 郭晓军 文/图)5月18日20时许,在地处中哈边境的新疆兵团第九师白杨市168团圆梦湖文化广场,当地群众组织了篝火晚会,热闹非凡的场面吸引不少游客及该团场周边乡镇群众参与。

夜幕降临,篝火熊熊,在公园广场上,由第九师白杨市树叶子舞蹈队、168团快乐时光舞蹈队、工交建商科退休干部杨为民舞蹈队等三支队伍共同牵头领舞,周围各团场县市、连队乡镇自发组织参与。大家围着篝火,伴随着欢快的民族歌曲,载歌载舞共联欢,携手共跳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维吾尔族舞蹈《麦西来普》、藏族舞蹈《锅庄》以及曳步舞和广场舞,共赴美好新生活。热闹非凡的舞蹈与璀璨亮丽的夜景让在场的兵地各族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瞬间,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工交建商科退休干部杨为民表示,他退休以后就组建了曳步舞和广场舞队伍,为丰富团场各族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他们经常组织群众一起跳舞,没想到今天圆梦湖广场的活动氛围这么好,有这么多人参与,今后他们将定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团场大地。

新疆兵团第九师白杨市168团地处新疆塔尔巴哈台山脚下,东、西部分别与165团、167团相连,南部与额敏县上户镇、玉什哈拉苏乡相邻,北部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人心归聚,精神相依,这个宜居、宜业的新时代边境团场,经过与额敏县长期的交往交流交融,早已成为了兵地各族职工群众的精神支柱、情感寄托和心灵归宿。

为丰富各族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新疆兵团第九师党委统战部在2021年兴边富民行动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团场在中心地带建设了供职工群众休闲、娱乐的圆梦湖公园,营造了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

GetAttachment (2).jpg

新疆兵团第九师白杨市168团圆梦湖文化广场篝火晚会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