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开赛

2023-05-22 16:58: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0 分享

中国商报辽宁报道(杨海佳 程培峻 记者 于贵华)5月20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正式开赛。

此次大赛由辽宁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沈阳市大东区香江国际科创中心、沈阳理工大学承办。辽宁省内近30所高校师生参赛,报名队伍多达700支,成赛28个赛项,裁判、专家近百人,为比赛赛出创新活力、创新风采、创业成果保驾护航。

GetAttachment.png

图为辽宁赛区选拔赛正式开赛现场。

本次比赛通过仿生机器人任务挑战赛、仿人型机器人点球赛、微型无人机陆地协同系统、机器人舞蹈竞技赛、全地形自适应机器人设计等多项比赛,展示选手们对于机器人的智慧创造。承办此次大赛,旨在于能够从大赛中发现智慧的创意、杰出的作品,发掘可转化落地的科研成果、知识产权等。为此,香江国际科创中心发布了“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清单”,包括独角兽集训营、免费开放物理孵化空间、发布并对接企业需求、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对接会等。同时,借助香江集团多元化的产业优势、强大的金融集团投资赋能,结合政府的政策扶持,将具有培育价值的初创团队孵化成独角兽企业,与大东区政府共同打造服务型机器人产业链并形成产业生态和产业集聚。

GetAttachment (1).png

图为大东区政府打造服务型机器人产业链。

香江国际科创中心一直致力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孵化、加速平台,通过连接、聚合、赋能的运营体系为一座城市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业研究、成果转化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为大东区科技创新打造系统化、生态化、全周期的科技运营管理服务体系。举办此次大赛,也将通过平台赋能作用,促进“科创种子”快速发芽、长大,成为机器人产业的新星,从而打造机器人产业链,为服务型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及生态的形成作出贡献,为东北经济的崛起发挥促进作用。(图片由杨海佳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