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甘肃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3-05-22 16:47:3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93 分享

中国商报甘肃报道(记者 李虎 文/图)5月20日,记者从甘肃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联合宫氏脑针疗法创始人宫长祥教授自费逾300万元为100名自闭症及脑瘫儿童开展免费救治活动。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甘肃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兰州市和爱心企业分别向20名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子女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30名托养服务对象发放“爱心包”、10名聋儿发放助听器、20名残疾人发放驾驶员培训卡、40名肢体残疾人发放轮椅,其中,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联合“宫氏脑针疗法”创始人宫长祥教授向100名自闭症及脑瘫儿童开展300万元免费诊疗活动。

面对众多的咨询者,来到活动现场的宫长祥教授不厌其烦地和患者家长交谈。他说,“脑针疗法”最大的优势是能够通过扎针对“原极点”的刺激,使自闭症、脑瘫等患者针出症减。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群众排队咨询“宫氏脑针疗法”

记者了解到,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引进宫氏脑针疗法作为临床基地,在治疗病人的同时,联合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从循证医学角度进行科学论证。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说,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考察、了解,通过对病人的回访、身边人的亲身体验以及组织省里专家反复论证,对该疗法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如今引进落地的成果。

“今天我们联合宫长祥教授,为百名脑瘫及自闭症儿童患者提供价值300万元的免费救治,不论是对这100名患者还是他们背后的100个家庭来说,都是‘一束光’,若能取得良好的疗效,也算是我们尽一份社会责任了。”师富贵说。今后对这项新技术在甘肃的推广应用将实现研发基地、传承基地、培训基地、治疗基地、实习基地“五个落户”。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中,抓住核心,柔性引进高科技人才,使国内诊疗行业的新技术落户兰州,为甘肃实现科技强省,形成大招商格局,发展总部经济,带动甘肃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