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

271教育集团赵丰平总校长为海达行知高三学生作成长指导

2023-05-22 16:07: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69 分享

271教育集团赵丰平总校长为海达行知高三学生作成长指导.jpg

 5月20日晚,271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到山东海达行知学校为全体高三学子作成长指导,从认知、目标、团队备考、领导力四个方面与同学们深入沟通交流。

 健康的活着。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和前提,每位同学要热爱运动,因此每位同学要养成跑步的习惯,只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才能支撑起伟大的灵魂。时刻有目标,让心中那盏灯永远照亮你的心房。每位同学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用真实目标全力启动自我成长系统,照亮自己前行的道路。

目标让你的一切努力有方向感。目标让我们的方向更明确,动力更充足,努力更有意义。没有人可以阻碍你的成长与成功,阻碍你前行的只有自己。

目标让你的每时每刻都有意义感。目标引领下的努力与付出都充满期待与美好,就如那个著名的励志公式:1.01的365次方等于37.78,1的365次方依然等于1,而0.99的365次方等于0.0255,因此每位同学要在真实目标引领下,每天进步一点点,积少成多,就会超越自我,实现蜕变。

 高考目标要明确。首先给自己科学设立一个总分目标,其次在总分目标引领下,明确自己每一学科的目标,最后围绕着这一目标制定整体以及各学科复习备考的目标和策略,并为之付出努力。

  学科团队备考。在学科教师及学科班长带队的科研小组的引领帮助下,每位同学明确各学科的发展目标,找准各学科的增长点,优势学科及时给予他人指导,薄弱学科及时寻求他人帮助,相互促进,实现学科新突破。

小组团队备考。要切实发挥小组合力,小组成员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小组长发挥领导作用,引进小组成员对每个学科的目标及自我成长的目标做好达标验收,实现团队共同成长。班级团队备考。每位同学在班级团队中主动承担班级发展、自我成长的责任,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共同营造复习备考、积极成长的班级强文化氛围,实现班级每位同学的发展。

学校团队备考。学校是每位同学学习生活、成长发展的最大保障,学校全体老师将会不遗余力地为高三学生做好一切服务,为同学们营造一片自由成长的沃土,助力高三学子全力成长。

 (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