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山东济宁兖州区东方中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

2023-05-22 16:06: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98 分享

山东济宁市兖州区东方中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jpg

为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同时为了缓解初三学生的中考压力,帮助他们及时调节心理状态,兖州区东方中学教育集团南校区特邀山东省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区教学研究中心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邱静老师,为同学们作“积极心理 阳光校园”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

为了照顾到三个级部的学生,邱老师将讲座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部分面向全体学生,讲述青春期的快乐与烦恼;第二部分主要针对初三学生,为他们提供心理调试办法与应试技巧。初三部分同学在现场聆听讲座,其他班级利用钉钉同步观看直播。这种形式极大地扩展了受众范围,使更多学生参与其中。

通过精彩的游戏互动、贴近学生的案例分析和积极暗示的体验活动,邱老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让同学们掌握了科学有效的身心调适方法,使学生们的情绪得到良好的缓解。同时,邱老师给同学们传授了冲刺阶段的备考策略,增强了学生们挑战自我、科学备考、稳定发挥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结合不同阶段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我校定期印发《心理健康教育报》,号召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教育和监管职责,强化心理健康家校共育工作。通过这种方式,学生的学业压力、亲子关系不良等因素得以遏制,有效避免了因管教方式不当引发的亲子冲突。

东方南校着眼于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以及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