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安化隆重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安化黑茶专场推介会

2023-05-22 13:49:39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48 分享

半部黑茶史,非遗见真章。5月21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安化黑茶专场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C馆茶文化活动区隆重举行。

本场推介会以“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为主题,由中共安化县委、安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安化县茶业协会和湖南安化黑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组织27家茶企组团参与。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品鉴安化黑茶产品的同时,充分展示安化黑茶世界非遗的传承魅力以及安化参展企业的精神风貌。

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文剑致欢迎辞,娓娓讲述了安化黑茶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之美和产业发展的资源禀赋优势。潘文剑真诚地表示,希望借此机会畅叙友谊、深化交流,热忱地欢迎大家多到“神韵安化”来品茶赏茶、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之路。

浙江省原副省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对安化县献上了祝福。他表示,安化黑茶是中国黑茶中历史最悠久、保健作用最明显、影响力最大的中国名茶。祝愿安化黑茶越做越大,持续统筹好、融合好安化黑茶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进行安化黑茶主题推介,以亲历者的角度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深情讲述了安化黑茶产业从2006年全新起步到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他表示,多年来,安化黑茶通过政府举大旗,联合专家学者、企业家和茶农的共同努力,在产业生产条件、加工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稳定性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如今,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社会精英,都渐渐认识了安化黑茶,品上了安化黑茶,慢慢又爱上了安化黑茶。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都汇聚成了安化黑茶不断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其所具有独特的肠胃调理功能,无论从传统的品饮经验还是科学研究成果,都得到了有力验证。

随后,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屠幼英上台简要推介了安化黑茶。他表示,当代人的生活需要安化黑茶来改善肠胃、调节血脂血糖,希望安化黑茶能用多元化产品来服务我们未来的美好生活,同时也希望茶科技的发展能为安化黑茶进一步加油赋能。

以茶为媒,青春不止。本次推介活动现场,还隆重介绍了第六季中国《最美茶艺师》评选活动流程,同时通过一段概念宣传片启动了第六季中国《最美茶艺师》评选活动,正式向全国各地爱茶人士发出邀请。

出席推介会活动的领导嘉宾还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原厅长林建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孙国荣,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芳,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戴学林,益阳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张韬,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曹胜平,益阳市茶业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匡维波,以及上海市茶业协会、浙江湖南商会、安化华东经促会、浙江舟山湖南商会等企业家代表。安化县领导廖小甫、杨正华、肖伟群,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茶业协会会长蒋跃登出席推介会。(湖南广电茶频道 陈楠)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