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泡泡玛特加速东南亚市场布局 马来西亚首店落地吉隆坡

2023-05-22 13:47: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717 分享

泡泡玛特海外再下一城。

5月20日,泡泡玛特马来西亚首店在吉隆坡Pavilion Kuala Lumpur正式开业,这是继新加坡之后,泡泡玛特在东南亚开拓的第二个重量级市场。开业当天,丰富多样的限量潮玩手办和现场活动吸引了大量潮玩爱好者,首店开业人气爆棚。

2021年,泡泡玛特门店入驻了新加坡商业地标FUNAN商场,正式开启了对东南亚市场的线下拓张,目前已在新加坡落地8家线下门店,搭建了较为完善的全渠道销售网络。此次再度落子马来西亚,意味着泡泡玛特在东南亚市场的业务扩张进入了全新阶段。

马来西亚首店落地吉隆坡

公开信息显示,马来西亚是东南亚较为富裕的国家,人均GDP 11414美元。吉隆坡与新加坡并列为东南亚的两大外交中心。马来西亚也是东南亚国际游客量第二大的国家,仅次于泰国,2019年接待国际游客2610万。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国家,马来西亚具有很强的文化包容性,当地潮玩艺术家和玩家都非常多。

早在2021年,泡泡玛特就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了马来西亚市场,两年的市场培育,为泡泡玛特当地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泡泡玛特马来西亚总经理Max表示,“马来西亚首店落地体现了泡泡玛特在东南亚战略布局的决心,作为泡泡玛特在东南亚市场的第二站,马来西亚团队也背负着责任和使命,为集团在东南亚市场的扩张打头阵。”

据介绍,马来西亚首店位于Pavilion Kuala Lumpur,该商场位于吉隆坡市中心武吉免登星光大道内,处在吉隆坡金三角黄金地带中心,也是当地主要的商业和娱乐场所集中地。Pavilion Kuala Lumpur营业已达15年,是当地知名地标,总计商户700余家,主要以国际奢侈品牌为主,每年吸引超3000万人次光顾。

门店整体设计以突出年轻活跃为主,如门头使用可变色的RGB灯光,用色和陈列均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开业期间,泡泡玛特为当地粉丝准备了大量限定潮玩,如DIMOO芒果冻Plus、SKULLPANDA黑女仆手办等,为首店开业带来了大量人气。

据了解,以首店为开始,未来泡泡玛特还将持续拓展马来西亚市场,未来将在马来西亚核心地段落地更多线下门店、快闪店及机器人商店,同时探索主题展、跨界合作等更多业态。

持续落子东南亚加速全球化扩张

对于很多出海的中国品牌来说,东南亚都是至关重要的市场之一,首先东南亚国家经济发展迅速,消费者具备较强的购买力,市场空间大;同时文化较为多元,对于外来文化和产品包容度较高,加上对外资企业投资支持力度高,形成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不少中国品牌出海都会重点布局东南亚市场。

自2018年开启全球化业务后,泡泡玛特一直非常重视东南亚市场。2021年,泡泡玛特将东南亚市场拓展的首站放在了新加坡,目前泡泡玛特已经在新加坡落地了8家线下店,其中5家为快闪店,同时在新加坡各地铺设了数十台机器人商店,并建立了官方电商渠道。

除了完善渠道建设以外,泡泡玛特在新加坡不断推广潮玩文化,2021年开始,泡泡玛特也在新加坡举办了多场潮玩主题展,加深当地消费者的文化认同感。2022年7月和11月泡泡玛特就曾在新加坡分别举办了HIRONO主题展和小甜豆主题展,为本地消费者打造潮流文化与艺术的沉浸式体验。

Max介绍,在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前,泡泡玛特会先构建海外市场优先级模型评分标准,以市场空间占比、市场可行性占比等多个标准为维度,在充分考察当地的市场空间和可行性后才会确定进行业务布局。

“东南亚具备非常有活力的人口结构,年轻消费者的占比非常高,是值得挖掘的宝藏地带。下半年,我们会加速渗透东南亚市场,构建完善的线下线上销售网络,并在充分了解当地文化的基础上,更好地与当地消费者建立连接。”

泡泡玛特自2018年开始布局全球化业务。截至2022年底,泡泡玛特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门店数量达到43家、机器人商店达到120台,跨境电商平台站点数达到13个。据了解,2023年,泡泡玛特将继续推进全球化战略,预计到2023年底,泡泡玛特海外门店的数量有望达到80-90家,机器人商店数量有望达到200家。这些门店的70%将在东亚和东南亚,30%在欧美澳地区。此外,泡泡玛特还将通过在海外主办潮流艺术展、开展全球授权业务等,提高全球知名度。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