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健康>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门诊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2023-05-22 11:53: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0 分享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门诊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jpg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系统突发故障的应急能力,近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门诊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长杰现场观摩指导,门诊部、信息部、财务部、药学部、保卫部、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多部门联动配合参加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信息部接到门诊区域多科室报告,门诊信息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信息部迅速召集工作人员对故障进行排查、讨论,确定故障原因为门诊部分网络设备故障需更换备用设备。因故障难以短时间内解决,门诊部与信息部商议后,决定汇报分管院长启动门诊信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成立门诊应急指挥小组,并安排人员负责维持大厅的就诊秩序,暂停自助设备使用并做好患者的解释工作,同时通知门诊医师及医技科室人员启动手工模式。

演练结束后,随即召开应急演练总结会。任长杰对各部门在应急演练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强调信息系统作为医院的“神经中枢”,在日常工作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科室要针对演练的每个环节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操作流程,完善预案。

通过演练,相关科室人员掌握了应急操作流程,对应急流程中的部分环节提出优化建议,从而提高了处理信息系统突发故障的应对能力。下一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将持续优化各部门在信息系统故障下的应急预案和流程,加强培训,提高实战能力,确保突发情况下,门诊诊疗工作高效运转,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孙明阁 胡安国 汪天娇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