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高科,原创>

直击世界智能大会:新奇智能体验 未来科技感扑面而来

2023-05-22 10:19:0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65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彭婷婷 赵熠如 文/图)签约亿元以上重点项目98个,协议总金额约815亿元;12万平方米、492家参展单位的超大规模,10大主题展区,千余项新技术、新产品的智能科技展,描绘当下与未来的图景;举办五项以年度命名的赛事活动,其中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全面展现智能驾驶前沿发展成果……5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全景式、零距离展现了智能科技为生产生活带来的全新变化。

在5G+工业互联网展区,一辆重物运输机器人正缓慢地在传送带上移动。“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技能融入到整个产线当中,帮助线下产线的仓储和质检领域实现提质增效。”忽米科技市场总监李泯汉表示。

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掀起热潮,不少中国企业加速开展核心技术研发,积极布局智能化“新赛道”。这是参观者与“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互动。

手冲咖啡也可以不用“手冲”了,中国移动咪咕咖啡机器人在展会上亮相。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机器人可以做到每周7天24小时不停工作。目前定价大约是30万元/款,已经在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福州等落地使用。”

智慧交通、智能网联汽车的探索和发展不仅仅局限在车辆的载体上。一辆汽车不再只拥有出行的功能,还可以满足人们娱乐、社交、办公等多种需求。

在展览现场,参观者体验智能驾驶。

在展览现场,一站式智能码垛工作站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该工作站一分钟可码放8—10箱货品,最高可码放2.2米,可以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

展会现场,一位参观者正在体验用意念和目光即可操纵的脑控轮椅。这款脑机接口产品通过采集人脑电波,转换为计算机可执行的命令,来实现对虚拟世界的控制或对其他外部设备的控制。

在展览现场,参观的小朋友与机器人互动。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集中呈现了数字技术在各个行业中的落地应用,成为透视数字中国的全新窗口,为未来展开无限想象。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