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汕合作区完成近百名残疾人上门评残与办证服务

2023-05-21 17:06:5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何云雷 记者 智文学)通常情况下,残疾人的伤残等级评定一般需要自行到指定医院进行。然而,目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并没有指定评残医院。近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市残联获悉,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为化解当地残疾人“评残难、认定难、办证难”问题,特别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2023年度上门评残与办证服务,为出门困难、地处偏远、家庭贫困的99名残疾人提供相关服务。

据了解,本次项目共计开展3天,工作人员帮助全部残疾人完成了伤残等级评定,而在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残疾评定服务费用则由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全额承担。

在上门评残、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根据评残对象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积极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康复救助、辅具适配等政策,“一对一”精准施策,分类帮扶。

数据显示,目前深汕合作区共有持证残疾人1019名,其中重度残疾人707名。今年第二季度,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通过本人办理、委托代办、上门服务等形式,已帮助706名残疾人顺利完成年度“两项补贴”的资格认定。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