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安徽合肥:让美食点燃消费“烟火气”

2023-05-21 16:26:0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29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五月榴花开,幸福且浪漫。为助力“5·19”中国旅游日和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聚合合肥优质美食品牌,5月17日—21日,安徽合肥倾情打造了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一次尝遍合肥美食”主题活动。据悉,截至5月20日晚9时50分,活动现场当日客流量已突破10万人次。

11.jpg

人们在活动现场品尝美食。

民以食为天,淳朴而独特的家乡味儿是人们最难忘的美食记忆。合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千百年来不断传承发展美食之道。挖掘美食文化,推广特色品牌和提升美食市场占有率,合肥大胆探索,也一直在行动。

据介绍,为提升本次活动消费的热度与质量,合肥市创新打造美食市集,精心挖掘、筛选餐饮商户,共同营造合肥多元、繁荣的餐饮消费氛围。来自合肥各地100余家美食店(厂)的500多种特色美食悉数登场,展现合肥餐饮特色,提升市场供给。活动汇聚合肥优质美食品牌,提供最具合肥特色的小吃、糕点、炒货、饮品等美食,集中体现当代合肥美食文化的精致、独特和开放的韵味。

22.jpg

    活动现场美食荟萃。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通过多元的互动沉浸式体验活动,对合肥特色美食进行了“大梳理”“大起底”,解决市民游客对合肥美食“不知道”“吃不到”的问题,同时打造美食主题城市IP,提升合肥特色美食品牌的知名度和新兴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随着餐饮消费持续复苏,丰富多“滋”的美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线下就餐,而安心舒适的就餐环境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活动的打卡点位于合肥市包河区磨滩大街。值得关注的是,圩美磨滩的消费环境助燃了此次活动的消费激情,也为商家盈利带来了更多可能。据了解,圩美磨滩已被打造成合肥最美的特色文化街区,小桥流水人家,诗情画意宝地。消费者涌入摊点,商家喜迎销量……活动开街第一天就出现了令人欣喜的场景: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尽情享受着温暖甜美的“人间烟火”。

33.jpg

游客在观看艺术表演。  

只有政府组织引导、平台企业参与,才能做大消费规模。为打响合肥小吃品牌,让合肥特色小吃走进更多人的视野,本次活动为游客提供了最具合肥特色的美食,汇聚同庆楼、刘鸿盛、卡旺卡、詹记等知名品牌,让市民大饱口福。同时,在线下开展“大众点评”,设置“人气美食”投票点赞墙,为自己喜欢的美食现场投票。为了让吃客们“尝得到、吃得好”,合肥可谓做足了功课。  

同时,本次活动还大胆尝试了新鲜美味的美食节与音乐节、艺术展、灯光秀、青年市集的融合,以跨界创意演绎打造了多元消费场景,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一站式尝遍休闲美食“大餐”,也让人们看到了合肥美食的更多可能性。

44.jpg

美食制作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带动各参与主体合力促消费、夯实消费增长基础的长效推动力,合肥市可谓诚意满满,继百家美食与精彩活动之后,又以一大波“消费券”俘获万千来客的“吃货心”。活动期间,每天10000元无门槛消费券现场发放,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这让吃货们满心欢喜,深切感受到大湖名城合肥暖胃又暖心。

幸福旅程,烟火依然。合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果本次未能“逛吃”磨滩大街,也不会留下遗憾,“一次尝遍合肥美食”活动今后将会常态化举办,合肥市主管部门也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谢文君/图)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