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3年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天津开幕

2023-05-20 17:42: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71 分享

中国商报天津报道(王欣 记者 齐天宝)5月19日上午,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2023年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天津体育学院开幕。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分别致辞,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天津市智能体育竞技协会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主办,是 “充分发挥世界智能大会的集聚效应,深化国际友好城市合作,提高天津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要求的有力举措,是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先进理念、搭建国家交流、打造智能场景、深化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人工智能在体育领域中的应用起到了探索、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硬核新技术、产业新赛道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不仅保留了广受好评的“王者荣耀”项目,创新设置“无人机足球赛”和“模拟自行车赛”,同时还引入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国家级赛事“全国模拟飞行网络精英赛”,以高水平新赛事汇聚五洲新伙伴、激发体育新动能。无人机足球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及其他大、中、小学组34支队报名参加;20余支战队报名参加电子竞技项目比赛;模拟飞行网络精英赛60多名选手参加线下首秀赛,网络赛项将于近日开赛,于8月31日结束,线上参赛人数将超10万人;模拟自行车项目有200多人报名参赛,天津体育学院在校学生也将参加骑行体验;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线下赛参赛选手将超过500人,线上参赛人数将超10万人。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走进赛场亲自体验模拟飞行、模拟自行车赛、无人机足球赛等赛项,并与参赛选手热情互动。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各个赛项正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