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3“中国旅游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主题活动启幕

2023-05-20 17:41: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900 分享

中国商报青岛报道(记者 陈虹余)为庆祝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5月19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3“中国旅游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主题活动暨“旅居西海岸 文明你我他”主题推广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旅居西海岸 文明你我他”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旅居西海岸 文明你我他”主题推广月活动内容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你我的西海岸”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片随之展现。

丰富供给,惠民力度再次加大。全区30余家文旅企业和旅游特色镇街,联手推出50余项主题旅游活动和惠民措施,亲海戏水、登山赏景、萌宠互动、音乐演出、中甲联赛等多种主题、多样体验,免费、特惠、打折、通券等多样措施让利惠民,更好满足人们美好旅游休闲生活需要。

精细服务,特色线路深化主题。围绕“坐看潮起时”“越夜越美丽”“时尚聚集地”“中甲‘世界波’”“山海物语”五大主题,深入梳理吃、住、行、游、购、娱等多领域资源,策划推出五条特色旅游线路。

此外,将通过全域聚合的文旅宣传方式及创新营销手段,策划开展“给你24小时,你在西海岸想做些什么”话题营销,并设计制作“旅居西海岸24小时”心愿记事单创意长图,创作“旅居西海岸 文明你我他”Rap歌曲,以广大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西海岸文旅特色和城市印象。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群表示,以文明旅游为切入点,以“旅居西海岸 文明你我他”为主题,将开展持续一个月的文明旅游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全面展示新区文明城市形象,奉献优质旅游服务产品,推广文旅融合新业态和新产品,打造文旅消费盛宴,在高品质旅游体验中厚植文明旅游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文明新区有你有我 文明旅游共营共享

情深山海处,文明你我心。在启动仪式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外宣办副主任崔治文宣读了《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诚挚地向全体市民发出“礼迎天下客,文明在新区”的倡议:希望新区市民能够争做文明旅游的新区名片、争做礼让游客的新区主人、争做诚实有礼的新区商户,共同营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的旅游环境。

主动倡导和宣传新区文明、健康、绿色的旅游新风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提升服务质量,10名新区“文明旅游大使”在活动现场集体亮相。随后,文明旅游大使共同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

为了让“文明旅游”更加深入人心,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新区的孩子们带来一场温柔动听的诗朗诵《西海岸 汇聚光 成为光》,优美的诗句,嘹亮清澈的声音,将西海岸的山海之美、文化之美、文明之美娓娓道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创作的原创说唱歌曲《旅居西海岸 文明你我他》也在现场进行了首演。通俗的语言、欢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说唱,在热烈的活动氛围里传递文明理念、引领文明风尚。

消费活力满满文明旅游热度持续增长

“主客共享、近悦远来。”作为广受欢迎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近年来,西海岸新区不断推动文明旅游与行业服务监管、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奉献优质旅游服务产品,文旅融合新业态和新产品得到进一步推广,在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里,充分打造文旅消费盛宴。

新区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消费活力满满。据悉,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西海岸新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6.5万人次,同比增长89.3%;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46.8%。重点监测的30家规模较大的星级酒店和品牌酒店接待游客、营业收入分别增长43.31%、130%。

安全文明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是广大群众共享美好生活的基础,也是提升新区旅游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因素,在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上,新区获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先进县,为青岛唯一入选区市,新区旅游业复苏向上的基本面逐步稳固,文旅带动的消费提升效果明显。

“让文明新风犹如扑面而来的春风,吹进百姓心田,滋润千家万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赵英民表示,接下来,新区将以“文明出行、文明住宿、文明用餐、文明出境、文明露营、文明游览、文明观演、文明服务、文明购物、文明经营”十大场景为抓手,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实践活动,进一步塑造出文化新区、文明新区的独有魅力。

以此为序,西海岸文明旅游新章再启。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系统整合全区文化旅游资源,文旅宣传再创新,文旅消费再升级,服务质效再提升,进一步增强新区文明旅游的参与度和美誉度,让游客市民更直观、更深入地感受到新区的文明旅游魅力。(图片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