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推出286项文旅活动点亮夏日幸福旅程

“中国旅游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圆满举行

2023-05-20 17:08:0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39 分享

中国商报黑龙江报道(焦阳 记者 潘广韬)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2023年“中国旅游日”黑龙江主会场暨全省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在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尔塞镇哈拉新村景区开幕。

当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协同十三市地推出共计286项文旅活动,包括128项线上线下的文旅推广活动、158项促进消费的文旅惠民活动,以丰富的文旅活动和务实的惠民举措引客入省,让省内外游客共享“美好中国,幸福旅程”。

科技赋能创意营销多维度宣推龙江文旅

初夏的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风光旖旎,达族同胞穿上节日盛装迎客。在热情洋溢的达斡尔族迎宾仪式后,开幕仪式在达族风情园举行,达斡尔族风情音画片《天边的哈库麦勒》预告片以及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带来的精彩节目上演,与会嘉宾被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圈粉”。

活动现场发布了“黑龙江夏季主题旅游线路”,展示了腾讯3D实时虚拟技术《中国旅游日,创意龙江欢迎您》创意短视频,以科技赋能创意营销,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指南。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抢抓旅游市场加速复苏机遇,多平台、多维度宣推龙江文旅。当日,快手黑龙江创新发展中心与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高端研学旅游合作框架协议》,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林草局签订《联合推动黑龙江省生态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提升“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品牌形象。

文旅活动惠民引客多举措激活消费潜力

当日,楚勒罕大街正式开集,营造了热闹有趣的文旅消费体验。楚勒罕大街位于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哈拉新村,是沿袭自清代起便有的集市“楚勒罕盟会年会”的赶集形式。来自齐齐哈尔市七区九县的特色美食、非遗文创在现场展销,辣菜末、笨鸡蛋、手工煎饼、哈尼卡服饰等受到各地游客的欢迎。

通过“中国旅游日”这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战线的节日,黑龙江省将夏季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消费市场优势,推出了今夏旅游“百日行动”专项措施,打造舒心文旅产品、组织流量文旅活动、提升暖心旅游服务、开展惠民促游活动、用好引客入省政策等5项举措,诚邀广大游客走进清凉避暑的夏日龙江。

一是推出了今夏旅游“百日行动”专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品牌影响力。聚焦拓展入省游客和中高端游客比例,打造舒心文旅产品、组织流量文旅活动、提升暖心旅游服务、开展惠民促游活动、用好引客入省政策等5项举措。制定了旅游交通、A级景区、酒店民宿等6个专项提升措施,推出了研发研学、自驾、康养、避暑、美食、文博等20条旅游精品线路,推出了158条惠民措施。

二是指导全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推广活动。开展“黑龙江文化旅游北京市集”“两极穿越”“醉美G331”“一路向北·龙江醉美”自驾游,“爽爽虎带你游龙江”“自驾露营大会”等20项样板式夏季文旅活动,协调全省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31场涉旅活动,各市地开展198场旅游产品宣传推广活动。

三是提升整体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暖心服务,提高游客体验感,针对不同游客群体的特点,提供公开透明的优质服务,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四是提供扶持保障。在资金上扶持,通过包机、火车、公路等形式,组织、接待省外(境外)游客入省旅游进行奖励。(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