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时界>

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顺利开展职业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3-05-20 16:59:4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8 分享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健康知识,在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职业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开展职业健康专项检查。镇江公司对各部门的员工职业健康档案记录、劳务人员职业健康体检记录、职业危害告知书等台账资料开展专项检查,并走访现场了解一线人员劳动防护用品穿戴情况,现场教授劳动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员工做好职业防护。

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镇江公司在厂区内主要位置悬挂职业健康宣传条幅,组织各部门人员集体观看学习职业健康宣教片,向员工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及各种职业病防治知识。

开展职业健康专题讲座。镇江公司邀请职业健康专家汤文斌为公司员工开展职业健康专题讲座,现场为员工答疑解惑,员工积极咨询职业健康体检、防护、预防等相关内容,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开展“职业健康达人”评选。镇江公司积极申报健康企业,组织“职业健康达人”评选活动,各部门人员积极学习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知识竞赛、心肺复苏术实操比赛,评选出了9名“职业健康达人”获得者。镇江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在颁奖仪式上强调,要继续切实履行企业作为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为每一位在公司奋斗的劳动者打造更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保护好员工的身心健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镇江公司将继续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对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推进职业健康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打造健康企业,力争高质量发展。(王哲)

责任编辑: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