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厦门同安:市民可“一站式”补换驾驶证

2023-05-20 16:55: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9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郑素描 王东向 记者 钟瑜)群众少跑腿,便民再提升。近日,记者从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自今年4月底起,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在该大队“一站式”完成补换驾驶证业务。这是该大队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政务服务提升年”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的又一项惠民措施。

据了解,4月底,该大队车驾管科窗口引进了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自助体检机,将原本分散的体检机构、车驾管业务流程升级为“一站式”办理,为市民提供了更快捷高效的服务。市民可在自助体检机前,根据电脑屏幕提示完成体检,体检数据实时上传相关数据平台。完成体检后,市民可到办证大厅免费自助照相机前拍照,最后到窗口直接办理补换证业务。办理完结后,当场即可取得新的驾驶证。

以前,市民补换驾驶证需要自己提前到体检机构体检完,然后再来办理换证。现在市民只要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在大队里面一次性完成信息采集、体检、补换证等流程。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还将结合群众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便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