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人间有风味 美食即相逢

来深圳宝安,开启滨海美食文化旅游节寻味之旅

2023-05-20 15:28: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88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龙飘飘 梁冬梅 记者 智文学)沿着美食之旅打卡地图寻味宝安、十多天欢乐畅游畅吃、美食打卡分享刷榜赢奖......5月19日,正值第13个“中国旅游日”,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滨海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活动以“源点·原味·原乡”为主题,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系列“色香味俱全”的饮食文旅“盛宴”,与市民游客一道开启寻味宝安的美好之旅。

美食盛宴 与你共创饮食文旅乐趣

来宝安,品原味,叙原乡。宝安滨海美食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现场活动丰富,精彩不断。6条寻味宝安美食线路重磅推出,寻味宝安邀约趣味发布,广邀美食达人、市民游客组成“宝安吃货团”,走进大美宝安,领略人间烟火,品味原乡美食。

作为“深港文化之根”的宝安已走过1600多个春秋,以海纳百川、圆融并包的姿态,孕育出宝安特色餐饮匠心传承、精益求精的品质,有着数之不尽的非遗美食、老字号、品牌店、网红店,是名副其实的粤港澳美食文化高地。

为加快规划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力推进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美食带动旅游,以旅游促进消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引领宝安文旅消费新风潮,展现今日宝安的新气象、新风貎、新精神,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标准高质量策划组织举办“深圳宝安滨海美食文化旅游节”,采用政府搭台,行业协会、餐饮企业共创的方式,将“舌尖风味”“传统非遗”“人文历史”等作为结构模块予以一一串联,为市民游客带来干货满满、优惠多多的美食福利。

美食市集 为你一站式解锁宝安美味

一道道宝安美食一字排开,沙井蚝、基围虾、黄油蟹、上川烧骨、云片糕、手冲咖啡、传统奶茶……糯、滑、香、嫩、甜、醇、酥等多项宝式经典风味悉数呈现,地道美味、湾区美食、缤纷烘焙、网红美食荟萃,现场群众垂涎欲滴,不同的食客在美食市集可一站式尽情体验舌尖上的宝安,感受宝安的烟火气和国际范儿。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非遗美食雅集、海风美食市集两大市集的近30个摊位有序分布,不少市民在启动仪式举行前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心仪的餐饮摊位前大快朵颐。

除了美食品鉴外,深圳荔枝酒酿造技艺、传统奶茶(麦氏)制作技艺等非遗技艺产品的亮相,也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感知宝安传统非遗美食文化的魅力。其中,非遗传统插花项目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各式中式花瓶和五颜六色的鲜花,为市民游客讲授中国传统插花的造型美和文化美。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海风美食音乐会,设置互动有奖活动专区,让食客在大饱口福的同时大饱耳福,福利多多带回家。随着纷至沓来的人潮,集美食、原创、休闲、文化、互动等于一体的美食文化旅游嘉年华渐渐汇成欢乐的海洋。

美食线路 助你无忧打卡 “逛吃”宝安

作为深港历史的原点和精神原乡,宝安与粤港澳大湾区饮食同宗、文脉相通。为让外地旅客朋友及广大市民更好品尝宝安风味美食,深度游览宝安景点,本次活动推出6条寻味宝安美食线路:寻鲜之旅、寻味之旅、老饕之旅、烟火之旅、港味之旅、非遗之旅,并以手绘地图的形式,将宝安餐厅以及本地巷道美食、非遗美食、旅游景点集中呈现,助力“吃货”朋友们快速锁定美食品鉴地,无忧打卡,畅游宝安。

以美食为媒,促产业兴旺,擦亮文旅名片。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向上榜美食打卡地图的商户授予“宝安美食打卡点”纪念牌,共同助力燃点宝安美食消费新热潮。

达人探店 掀起宝安美食打卡风潮

随着首批“宝安美食打卡点”的出炉,“寻味宝安”畅游畅吃计划也将全面铺开。此次美食文化旅游节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邀请到30位活跃在抖音、小红书、大众点评等社交平台的美食达人,打卡宝安美食,重点推出甲岸美食街、西乡盐田街、欢乐港湾西岸美食主题街区等网红美食街,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多渠道讲述“宝安美食故事”。

在5月19日至31日的美食文化旅游节期间,主办方还将通过微博营销话题、官微推文抽奖互动等推广方式吸引全民参与“宝安美食”话题共创,组成“宝安吃货团”打卡宝安的美食、知名店铺、知名食街以及文旅资源,分享自己的美食美刻,为宝安旅游消费引流。

优惠联动 激发全域消费动能

活动还将通过发放福利、商家送优惠等举措,给消费者提供寻味实惠折扣、美食分享刷榜赢奖等畅享美食的美好生活消费场景,共创宝安饮食文旅新乐趣,打造青春、时尚、活力新宝安。

作为宝安的重要文旅地标,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欢乐港湾旅游景区于近日入选广东省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名单。近年来,宝安涌现出一批盐田夜市、甲岸村美食街、自由路美食街、清平古墟等多个具有本土特色的夜间文旅消费新场景,文旅消费新潜力持续释放,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