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宝安:500余名处级干部齐上阵培训 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

2023-05-20 15:06: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1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龙飘飘 周君 记者 智文学)5月18日至19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区委党校连续举行两场惠企助企政策宣讲培训会。

本次大会直接对各街道、区直各部门500余名挂点干部开展的高规格、高效率、广覆盖培训,既是一次服务企业的业务辅导,也是一次惠企政策传递的接力启动,为全面推进“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工作注入澎湃动力。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先进制造业强区,宝安区在已有政策的基础上,结合产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紧锣密鼓补充编制支持制造业及科技创新发展接续政策、工业稳增长措施等系列惠企政策,形成组合效应,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在宣讲会上,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策宣讲员按照“支持企业提质增效”“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支持企业质量提升”“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强化人才培育”五大主题,分门别类一站式一次性讲解宝安区目前的惠企助企政策,内容涵盖增资扩产用地用房支持、技术改造投资支持、科技研发投入支持、国高和专精特新企业支持、企业上市奖励及募集资金返投支持、企业融资和市场开拓支持、高层次人才服务等,每一条政策都带着“真金白银”的扎实分量,承载着宝安区支持企业发展的拳拳之心、切切之情。

“服务企业是天职,是作风,是本领。”自宝安区“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工作方案发布以来,宝安挂点干部围绕工作方案,积极主动走园区、访企业、进车间,倾听企业心声,传递惠企政策,全力协助企业解决各类诉求,给企业送去真服务、真感情。

在“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下,宝安挂点干部是企业的联络员、服务员,是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也是企业接受政策信息的最前沿。通过两场惠企助企政策宣讲培训会,可以让所有挂点干部熟知、悟透宝安现有政策,在接下来的走访中,更高效、更有效地帮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真正实现优惠政策快速直达、应享尽享。

常有企业家、投资者称赞“宝安是‘宝’地”,这个“宝”不仅得益于宝安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重重机遇叠加,也离不开宝安全区上下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志,以“把方便留给企业,把困难留给自己”的实干作风,抓好企业服务各项工作落实,把企业服务打造成为宝安最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