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红色悦动六盘山 欢度中国旅游日

2023-05-20 15:05: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8 分享

中国商报宁夏报道(肖丽龙 记者 张继志)5月19日,由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主办,隆德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和红军长征纪念馆共同承办的“红色悦动六盘山”大型主题演出活动,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广场举行。上千名红色研学团队学员和游客在此共享“红色六盘”文旅盛宴,共迎第13个中国旅游日。

11.png

演出在开场舞蹈《一路精彩》中拉开帷幕,动感欢快的舞蹈,舞赞美好新时代,舞起幸福新旅程。原创音乐快板《宁静的夏天·凉爽的固原》,提前向区内外游客发出2023年宁夏六盘山避暑旅游季活动的盛情邀约;气势磅礴的《清平乐·六盘山》朗诵,令在场的观众深感震撼,对一代伟人油生敬意;舞蹈《红色记忆》仿佛将观众拉回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激励我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长征路;舞蹈《水墨隆德》多彩展现隆德作为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民间绘画之乡的新时代立体画卷;《美丽中国走起来》男女二重唱,歌咏“天高云淡六盘山”的壮美,唱响“诗和远方”的美好旅游生活;《今天你文明了吗》以表演唱的形式,倡导广大游客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开心而来,满意而归;《又见东方红》以大型舞蹈与经典红歌的完美结合,令人激情澎湃,催人奋发向上;戏曲联唱《永远跟党走》和歌舞《领航》号召我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未来。

本次活动还特别推介了“长征精神研学游、红色记忆研学游、美丽乡村研学游”等8条固原红色研学旅游精品线路,诚邀新时代的全国“徐霞客”,天天都过“旅游日”、月月都来六盘山,热情拥抱“美好中国·红色六盘·幸福旅程”的诗与远方。(图/肖丽龙)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