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2023年专利与标准融合论坛召开 维正集团受邀发表演讲

2023-05-20 14:22:15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24 分享

5月17日,由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中关村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23年中关村国际标准化主题周——专利与标准融合论坛”在北京通州召开。本次论坛聚焦推动专利标准化的发展,吸引了众多业界人士的关注。论坛现场众多大咖的经验分享让现场精彩不断,给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据论坛官方资料介绍,本次论坛由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加莹主持。维正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员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标准战略总监、全国通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刘红军,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运营总监王鹏一同受邀参会并发表演讲。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标准战略总监刘红军的演讲拉开了论坛的第一个小高潮。他认为标准必要专利在特定领域对企业的生产活动有深刻意义。他从企业的视角,以SEP权利人及实施人的实践为基础分享的感悟与经验屡屡收获掌声;随后,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加莹在现场发表了以“标准化和差异化竞争”为主题的演讲,深入剖析了企业差异化竞争的价值、路线以及相关案例,对领先企业和挑战企业的发展路线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而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运营总监王鹏作为“标准与专利联动创新的要点与案例”的演讲嘉宾,围绕团体标准涉及专利的相关工作要点进行了理论阐释。

维正知识产权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员就有关“标准必要专利助益企业发展实务”的演讲让论坛气氛达到顶峰。现场介绍了标准必要专利的由来外,还对标准必要专利对于国家战略和企业发展的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维正集团是是一家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向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等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为了维护企业的知识产权,维正集团成立了维正知识产权研究院。该研究院汇聚了国内顶尖的知识产权学者与实务专家,广泛开展各类前瞻性、综合性的知识产权战略问题研究,解决了不少中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痛点难点,为更多企业维护知识产权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维正集团将深化推动专利与标准融合,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为中国知识产权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