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莱西:第二届中国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启幕在即

2023-05-20 11:22:27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30 分享

5月25-27日,第二届中国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于莱西市豪邦大酒店正式举行。大会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贸促中心、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莱西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据悉,大会以“和合共创 一路生花”为主题,将在首届大会成功基础上,汇聚行业菁英,再度共襄产业发展新盛举。

2021年12月15日,首届中国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莱西成功召开,为推动我国花生产业高标准、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搭建了沟通交流与携手合作的广阔平台。来自农业农村部农业贸促中心、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对外经贸部门相关领导、相关区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国内外相关行业组织、协会代表、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介绍,在上届峰会成功的基础上,第二届大会规模再度升级、产学研菁英参与人数不断扩容,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等领导同志及省农业农村厅、青岛市政府分管领导同志、河南、辽宁等花生主产地农业部门领导、国际消费市场采购商及使馆人员、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国内花生产业知名专家、国内花生业界知名企业等150名各界精英受邀参会,一同为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擘画全新蓝图。

作为举办地的莱西,坐拥138.4万亩耕地面积和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25家,农业基础稳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数量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曾先后获得全国百强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市、亚洲金旅奖·首批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食品加工强市、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市等荣誉称号。

为继续夯实莱西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发挥产业高地效应辐射全国各大花生主产区。大会组委会决定继续升级大会规模、丰富大会形式、拓展平台功能。设置高瞻技术研讨、中国市场分析、国际贸易报告分享和专题研讨等多项大会活动议程,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等为代表的多位业内权威专家现场分享;也邀请到了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高级顾问李宁、青岛花生协会会长张鹏等行业大咖,共同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

同时,大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中国(青岛)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举行创建启动仪式等丰富活动。

第二届中国花生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首届大会基础上再度升级,为花生行业更好拓宽国际视野,展示国际形象,成为中国花生行业在全球贸易当中的名片型高端盛会,架铸起中外花生行业沟通、交流、合作和共赢的全新平台。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