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产学联动谋共赢 校企合作谱新篇

2023-05-20 10:56: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73 分享

近日,江南大学2019级食品专业学生三十余人赴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参观实习。江南大学食品专业在我国同类学科中创建最早、基础最好、覆盖面最广,2007年江大食品专业被遴选为食品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本次来镇江公司实习学生为王兴国教授团队的油脂专业方向本科生。

镇江公司为同学们配备专业实习指导老师,介绍镇江公司基本情况,并进行入厂学习安全告知培训。在直属库智能化粮库,保管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智慧粮库管理系统、中心管径向通风系统、浅圆仓控温一体机等科技储粮技术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同学们切深感受到中储粮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成功实践。随后,实习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压榨、精炼、包装油车间,分两组深入压榨、精炼车间学习工艺设备,并进行集中答疑交流。

本次江南大学学生参访旨在了解企业需求,积极探寻产教融合新途径,寻求人才培养与联合科研的新机会。对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全方位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镇江公司将坚持以学促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并站在新的起点,加强校企联动,人才培养,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林兴江)

责任编辑: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