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实体商业>

精彩消费季 乐享新生活

2023-05-11 09:37: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71 分享

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将让利2000万元满足市民“菜篮子”需求;首届醴陵炒粉节在湖南醴陵举行,一碗醴陵炒粉,有望拉动近10亿元消费;厦门市集美中央活力区启动首届青年潮玩节,为年轻消费者创造社交圈和归属感……

近来,各地因地制宜举办各种“消费节”,不仅价格惠民、服务便民,还为人们生活注入新活力,并推动消费市场稳步恢复。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随着消费场景有序恢复,一系列促消费政策落地显效,消费市场恢复态势明显。商务部将2023年定为“消费提振年”。据商务部此前介绍,二季度将组织开展绿色消费季、国际消费季等主题活动,举办双品网购节等专题活动,推出“美丽乡村 休闲生活”“品牌消费 品质消费”等13个消费场景,还将组织开展好暑期消费季、金秋购物节等主题活动,促进消费市场加快恢复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下阶段,随着相关促消费政策持续显效,市场活力进一步恢复,居民消费意愿不断提升,消费需求继续释放,消费市场有望持续恢复。


“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季暨第三届直播电商节”近日在广州海心沙正式拉开大幕。图为完美日记展台现场。(穗商务宣供图)

第三届深圳福田咖啡生活消费节于4月28日启幕。图为市民体验咖啡新品。 (福轩/图)

近日,湖南醴陵市推出万人免费同吃醴陵炒粉、万声同唱醴陵谣、万元国瓷醴相送等游乐活动,让昔日的“烟火气”回归日常。图为5月1日,首届湖南株洲醴陵炒粉节开幕现场人气爆棚。(张咪/图)

厦门集美中央活力区·侨英街道首届青年潮玩节近日在厦门iOi MALL启动 。图为首届青年潮玩节启幕现场。(图片由集美区提供)

云南省大理州2023年三月街民族节开街仪式日前举行,阔别三年的三月街系列活动再度回归。三月街民族节举行了赛马大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爱情马拉松大赛等群众体育活动,以及特色餐饮美食销售、文创集市等活动。图为文创集市活动现场。 (徐俊/图)

“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蔬菜集团将推出1000多个农产品,发放2000万元优惠券,预计可带动2亿元的农副产品销售。图为消费者在活动上选购商品。(图片由上海蔬菜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