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盛大开幕

2023-03-24 22:28: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52 分享

中国商报(王者嵩 郑爽 文/图)“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未来趋势,企业要认清形势、发挥优势,创新模式、抢抓机遇,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3月24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对中国餐饮业提出发展目标。

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是餐饮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旨在为全国餐饮行业搭建交流、研讨、对接的平台,并共同谋划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据介绍,此届共有全国各地餐饮企业代表及专业观众近600人前来参加。

1.jpeg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作主旨演讲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后餐饮业消除影响、提振信心、抢抓机遇、转型创新、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开幕式上,杨柳就“提振信心赋能创新——中国餐饮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作了主旨报告。杨柳向全行业发出号召:“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餐饮业实现复苏回暖也需要我们倍加努力,希望各位同仁借此机会深化交流互鉴,共同推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行业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2.jpeg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就如何发挥品牌优势、扩大消费等作专题报告

针对如何发挥品牌优势、扩大消费等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作了“发挥品牌价值,细化消费需求”专题报告。受三年疫情影响,许多餐饮企业都面临一系列财务、税收等问题,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许安拓教授则以“国家宏观经济下的餐饮业财税政策解析”为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新华社瞭望智库大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先知、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北亚区总经理张海涛也分别就餐饮消费观察、数字化餐饮供应链促发展等议题做主旨演讲。

3.jpeg

此次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餐饮企业代表及专业观众近600人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活动精彩纷呈。而同期登场的2023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中国世界美食之都城市论坛、企业家论坛、餐饮业女企业家圆桌论坛等活动,也让各路嘉宾乐此不疲。

4.jpeg

同期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人气旺盛

经过中国烹饪协会多年精心策划与组织,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已成长为餐饮业赋能发展的国家战略落地平台。这种战略功能将赋予大会更全面的产业联动效应,本届餐饮大会无疑将担负起推动行业复苏的重任,从而不断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彭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