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蓄势待发,玛氏中国引领食品行业高质量互惠增长

2023-03-23 17:40:43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034 分享

近日,玛氏中国受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国内食品消费行业盛会 -- 第五届消费品论坛·中国日(以下简称CGF)。玛氏箭牌中国区总裁冯刘先生以消费品论坛中国董事会成员身份代表公司出席,面对现场观众发表了"如何构建有韧性可持续的食物系统"的主题演讲,并参与CEO圆桌会议、与多位行业大咖讨论如何将健康与可持续持续融入整个价值链,充分展现了玛氏积极推动可持续食品安全生态建设,用实际行动引领后疫情时代中国食品行业升级与变革的不变承诺。玛氏箭牌中国研发副总裁董虹女士与玛氏箭牌中国科学法规事务总监许敏青女士也应邀出席了该活动,在现场分享了玛氏如何用全方位产品创新、可持续包装创新、营养健康赋能行业结构优化和长久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更加多元的选择。

CGF目前在国内已成功举办四届,正在引领探索食品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端到端价值链四大领域,助力消费品行业国内乃至全球的发展。第五届CGF以"引领韧性时代,创新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如何构建更全面、更具韧性的行业运作方式,共同开启食品消费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玛氏箭牌中国区总裁冯刘先生发表现场演讲

行业共建,推动可持续食品体系发展

食品安全系统的可持续建设,不仅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对食品营养安全规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如何促进食品消费行业的安全健康以及可持续发展成为了当下行业热题。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食品领导企业,玛氏始终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视为重中之重,致力于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严格把控食品从生产到流通环节的质量和安全。

与会期间,冯刘先生用一块德芙巧克力诠释了分享了玛氏如何以4S准则 -- 足量,安全,多样,可持续,积极参与构建有韧性、可持续的食物系统:

•Sufficient(足量):全球范围内推行cocoa for generation战略,保证巧克力原材料可可的可持续供应;中国范围内联合政府等有关机构发起高油酸花生项目,提高花生种植和使用效率。

•Safe(安全):于2015年在北京怀柔成立玛氏全球唯一一家食品安全中心,以开放合作、知识共享的方式支持食品安全科研和培训工作。

•Sophisticated(多样):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拥抱健康化的理念,不遗余力地推出更符合当下消费者追求的健康化产品。

•Sustainable(可持续):遵循"能减则减,能换则换,能回收则回收"原则。

在CGF中国健康和可持续协作论坛上,玛氏箭牌中国研发副总裁董虹女士通过M&M'S的案例,分享了玛氏在挖掘可持续包装创新的全新成果,助力品牌树立正面口碑,以实力环保圈粉。

在CGF"健康和可持续饮食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圆桌讨论环节中,玛氏箭牌中国科学法规事务总监许敏青从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分享玛氏持续引领食品行业创新发展的成果。

玛氏箭牌中国研发副总裁董虹、科学法规事务总监许敏青现场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玛氏食品安全技术入选由消费品论坛在中国日发布的《GFSI中国工作组食品安全技术应用案例集》,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总监张广韬博士在其中分享了中心如何通过全基因组测序技术(WGS)提升微生物风险管理水平方面的研究成果。张广韬表示:"食品安全责任不仅体现在企业推进全面食安体系的建设,更要思考如何利用自身的创新和影响力,赋能中国市场食品安全健康且可持续地发展。"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高级研发经理葛崇涛领取案例集奖杯

愿景引领,各方携手共创可持续美好明天

目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进入了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而这也对食品消费行业可持续生态的打造提出了新的要求。随着2023年中国经济全面复苏,玛氏将继续以愿景为引领,一如既往关注可持续发展领域。不断探索,为人和宠物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2023年2月,玛氏箭牌中国怀柔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近年来,怀柔工厂加大节能减排投入,累计实现节约能耗4045.31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518吨。

•2023年初,玛氏箭牌旗下品牌脆香米上市首个含100%rPET(循环再生塑料)透明碗盖包装,并计划今年内在德芙、士力架、M&M'S 系列产品中推行使用该材料,这一举措预计将为地球减少每年800吨原生塑料的使用。

•玛氏宠物营养旗下宝路洁齿小磨星产品的单一可回收材料包装获得了欧盟测试和认证机构cyclos-HTO"可循环包装"认证,国内"2022包装创新及可持续发展大奖"等多项业内包装可持续大奖。

•2021年10月,玛氏皇家宠物食品承诺将在2025年实现碳中和,并于2022年实现首个产品系列的碳中和认证。

面对未来,冯刘先生表示:"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秉承‘未来始于当下'的愿景和‘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的五大原则,玛氏将携手合作伙伴,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面前,持续推助全球食品业高质量发展,并带来更多的韧性与活力。"

关于玛氏及玛氏中国

玛氏公司成立于1911年,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McLean),是一家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私营家族企业,也是全球知名的食品制造与分销领导者,足迹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与地区。公司设有玛氏宠物护理、玛氏箭牌、玛氏食品和Mars Edge四大事业部。秉承"未来始于当下"(Tomorrow Starts Today)的愿景,140,000余名玛氏同事每天都积极践行着由"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构成的"玛氏五大原则",旨在通过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为人们和其爱宠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玛氏旗下品牌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其中,M&M'S®、士力架®(SNICKERS®)、特趣®(TWIX®)、MILKY WAY®、德芙®(DOVE®)、宝路®(PEDIGREE®)、皇家宠物食品®(ROYAL CANIN®)、伟嘉®(WHISKAS®)、BANFIELD®宠物连锁医院和VCA®宠物连锁医院的品牌价值均跻身10亿美元行列;脆香米®(CRISPY®)、益达®(EXTRA®)、奥碧®(ORBIT®)、5™、彩虹®糖(SKITTLES®)、希宝® (SHEBA®)、我的食刻™(MASTERFOODS®)、BEN'S ORIGINAL®、COCOAVIA®等品牌也广受欢迎。2021年,玛氏公司的净销售额已超过450亿美元。

此外,玛氏公司开创并持续升级"一代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重点关注环境改善(Healthy Planet)、权益维护(Thriving People)和福祉建设(Nourishing Wellbeing)三大领域,积极为价值链上的利益相关方创造互惠价值。目前,玛氏已在负责任采购、农户增收、零碳排放、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方面取得诸多成就。

玛氏中国成立于1989年,旗下有玛氏箭牌、玛氏宠物护理(分设宠物营养业务与皇家宠物食品业务)、玛氏食品三大事业部。公司拥有6家工厂、4个创新中心、47个分支办公室、30多个品牌和近10,000名同事。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