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海南金融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丰富多彩获点赞

2023-03-19 15:37: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14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秦娇 记者 李祥)“参与健步走,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在互动体验活动中学到了金融知识,很有意义。”3月18日,作为2023年海南省金融业“3·15消费者权益日”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主要活动之一的“健步走3.15公里宣传活动”在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参加完健步走活动的市民符女士对此给出了好评。

3.jpg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海南金融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通过开展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风险防范意识及金融知识水平,从而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金融知识宣教已惠及金融消费者逾20万人次。在活动开幕式上,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方昕,海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虞志华,海南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众,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晓刚分别向消费者代表赠送了金融知识书籍。

4.jpg

图为在活动现场向消费者代表赠送金融知识书籍。

作为活动主办单位,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晓刚致辞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的利益,海南农信一直致力于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海南农信各机构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各级工作职责,积极建立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天,在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包括反洗钱反假币、信用卡知识、个人信息保护及征信知识、社保卡、理财知识等六大金融宣教区,还有保险宣教专区、金融监管机构咨询台等,各板块专区通过设置不同主题的宣教内容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维权、认识非法集资防诈骗手段等,创新的宣教形式和丰富的宣教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消费者的关注、参与。

5.jpg

图为活动现场。

在健步走途中,主办方还设置不同主题的“金融打卡宣教专区”,宣传引导员向活动参与者普及金融消费观和风险识别防范知识,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把绿色运动与金融消费教育相结合,活动中金融机构通过与市民广泛交流,倡导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宣传健康科学金融消费理念,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在良好的互动体验中接受金融知识宣教,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防范能力,扩大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覆盖面。

6.jpg

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指导,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海南自由贸易港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海南省银行业协会、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协办,海口各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