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绿美新呈 贡享之都” 2023年昆明市呈贡区“万溪梨花节”开幕

2023-03-19 10:53: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3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记者 李锦兰)3月18日,2023年昆明市呈贡区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暨中国·呈贡第十一届“万溪梨花节”如约而至。今年的万溪梨花节,以“绿美新呈,贡享之都”为主题,用三大板块、21项活动讲述万溪不负春光不负卿、新呈新貌新芳华、农文旅商全域兴的全新创意理念。

3.jpg

据介绍,本次活动开辟了多条赏游路线,包括万溪梨镇核心赏花区、体育赏游专线、农耕体验环线以及全域赏花联线,社区、街道、全区多级联动,构建万溪梨花大品牌。主会场的活动采用品牌联合、领域赋能的模式,让农文旅融合在万溪结出新果。主题曲《万溪》全新发布,水墨演绎万溪之梦;由村长封存的“梨花酒”,欢迎丰收再来;新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揭牌,让新春的万溪披上新装;一棋一世界,国际象棋长街宴,品牌赛事的联合办节,为梨镇主街赋予了新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民健身、健康呈贡”健步行,成为活力聚集的亮点活动之一,引来八方宾客;保留曲目“梨花诗会”“梨花书会”,在万溪冲劳动实践基地的梨园内,诵读、飞花令、即兴赋诗,唤醒了浓浓春意。由云南民族大学的同学们带来的民族风情市集,在原有市集的模式上实现了规模增大、元素增多、原创升级,走进市集,热带果盒、彝族手作、白族小吃、民族风情小品、歌舞表演等邀您品味万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万溪梨花节的发布会、开幕式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进行布局。招商推介会重塑梨花节的品牌价值,市场化运作的雏形已经初现。在本次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15家支持企业齐聚万溪,从生活品牌到金融服务,从文化创意到文旅新产,经济产业与农文旅交融构建品牌生态圈。(呈贡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