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合肥市2023“徽动消费•合肥GO”消费提振年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19 10:29: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4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3月18日18时,由合肥市商务局、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合肥市2023‘徽动消费•合肥GO’消费提振年启动仪式暨新品名品首发首秀首展活动”在淮河路步行街举行。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宣布合肥市2023“徽动消费•合肥GO”消费提振年活动启动。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合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张泉,市政府副秘书长闫萍、市商务局局长杨有明、庐阳区代区长杨丙红等领导共同见证活动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张泉介绍了合肥市2023“徽动消费•合肥GO”消费提振年活动总体情况。他指出,要加快布点建设便民生活圈,获批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不断改造升级49条市级及以上特色商业街区,淮河路步行街被纳入第二批国家级改造提升试点名单,成为安徽首条百亿街区;持续引进落地新品首店,2022年有114家国内外品牌首店落户合肥,今年以来又有30家首店入驻开业;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跨越5000亿元大关,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突破千亿元,呈现消费潜力持续释放、消费条件稳步改善、消费能力显著增强的良好局面。

张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合肥市积极响应商务部“消费提振年”的系列要求,出台“提信心拼经济9条”“促进经济发展20条”等专项政策,持续增强合肥消费活动影响力,深化“徽动消费 合肥GO”品牌建设,扩大“66购物节”“国际汽车展”等主题活动影响力,扎实推进商贸、文旅、体育、农业等多业态消费融合发展,形成贯穿全年、统筹城乡、多点开花的消费促进态势。不断激发合肥消费场景创新力,打造合肥消费街区地标名片,扎实推进示范街区建设,繁荣夜间经济,不断布局高品质夜市、夜游、夜间健身等夜间消费热点,全年新引进首店超100家,争取更多新品名品首发首秀首展活动在合肥举行。着力提升合肥消费环境吸引力,加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推进社区商业和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支持商贸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和人才保障,真正提升群众消费满意度。

在活动的最后,与会领导对新能源汽车展、非遗文化展、老字号新国潮展等合肥特色产品展区进行了现场巡展,观看了银泰中心新品首店首发首秀。

责任编辑:李沫楠